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关于推迟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武汉将向确诊感染的医务工作者家庭发放慰问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7 15: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关于推迟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据新华,记者17日从在京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委员长会议上获悉,2月下旬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关于推迟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委员长会议提出这一议程有何考虑?对此,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介绍,当前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处于关键时期,必须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全国人大代表近3000人,其中很多代表包括代表中三分之一的省市级和各方面的主要领导干部都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正在各自工作岗位发挥重要作用。为了确保聚精会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委员长会议经认真评估,认为有必要适当推迟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2丨武汉:将向确诊感染的医务工作者家庭发放慰问金

    为加大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关爱,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武汉市委组织部要求,今天各地各单位对医务工作者的家庭信息,特别是需要照料老人及子女的特殊情况进行摸底。19日前为每个家庭发放“健康关怀包”,包括消毒液、预防药等物资。尽量不安排双职工医务工作者同时到一线工作。对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庭,发放慰问金3000元。对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庭,发放慰问金5000元。

    3丨新研究:新冠病毒可攻击肾脏、睾丸,应关注年轻男患者生育力

    据澎湃新闻,除了导致肺炎,一些新研究已经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也可能攻击肠道、肝脏等器官。而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医院泌尿外科樊彩斌等近日在预印本平台medRxiv上传的一篇论文又提出了两个潜在目标:肾脏与睾丸。鉴于一些抗病毒药物本身就具有一些肾毒性,加上病毒可能以肾脏为靶点,该团队建议在新冠病人的临床治疗期间进行肾功能评估和特殊护理。此外,医生应该注意到可能的睾丸组织风险,对年轻患者的生育能力进行适当的评估和干预。

    4丨特斯拉德国工厂施工被法院叫停:要砍伐92公顷森林引发抗议

    据澎湃新闻,2月17日,据路透社报道,德国一家法院当地时间2月16日下令特斯拉公司停止在柏林附近的林地砍伐树木。按照计划,特斯拉将在此建造其在欧洲的第一家汽车组装工厂和电池工厂。此前,柏林-勃兰登堡州环境办公室为特斯拉清除92公顷森林建造工厂开了绿灯,相当于150个足球场大小。如果不是受到阻挠,再过三天,特斯拉就将完成林地清理工作。

    5丨科技部:可以明确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有疗效

    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在会上表示,疗效专家组经过认真细致的研讨,最后达成一致意见,一致认为磷酸氯喹是一个上市多年的老药,用于广泛人群治疗的安全性是可控的。基于前期临床机构所开展的临床研究,结果可以明确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具有疗效。基于当前临床救治的迫切需求,专家一致推荐,应当尽快将磷酸氯喹纳入到新一版的诊疗指南,扩大临床适用范围。

    6丨美制裁6家中企,外交部: 坚决反对,提出交涉

    据环球网,17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外交部网上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说,美国《联邦纪事》2月14日发布公告称,美根据《伊朗、朝鲜和叙利亚不扩散法案》对6家中国企业、3家俄企业、1家伊拉克企业及1家土耳其企业实施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耿爽表示,中方已就此事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援引国内法,对其他国家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我们敦促美方立即纠正这种错误做法,撤销所谓的制裁决定。中方一贯致力于加强国际防扩散体系,严格履行防扩散国际义务,并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各方保持着交流与合作。

    更多阅读:

    战“疫”实录|疫情下的小微企业“群像”:开工7天面临5个难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长沙连续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和经济运行调度会:越是“吃劲”越向前

    下一篇

    梅花创投吴世春:疫情期间,企业要尽量以创新的方式去开源节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