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湖北孝感:所有城镇居民必须足不出户;疫情防控不影响新股发行常态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6 23:55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湖北孝感:所有城镇居民必须足不出户

    湖北省孝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17号令”。其中指出:所有城镇居民,必须足不出户,严禁外出;农村村民,严禁在村湾内闲逛、串门、聚集。医护人员,医疗物资和生产生活保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人员,因病就医、因孕、因丧及经县级指挥部批准离孝人员,允许按指定时段、指定线路临时出行。违反本令的,一律处10日以下治安拘留。

    2丨疫情防控不影响新股发行常态化

    据证券时报,近期,疫情防控期间新股发行如何开展广受关注。记者从接近监管层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IPO受理审核及许可工作正常推进,新股常态化发行不受影响。据了解,为减少发行人、中介机构及其他相关主体的人员流动聚集,有效阻断疫情,证监会暂未召开发审会。截至2月14日,尚有52家企业已通过发审会尚未核发批文,证监会将按既定工作程序对这些企业履行完封卷、会后事项核查等必要程序后,有序核发批文。

    3丨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实行全面禁行限行

    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发布通告,从2月17日凌晨零时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实行全面禁行限行。严格小区出入证管理。小区出入证必须证面信息完整,一人一证,人证相符,严禁借证出入。集中代办离黄手续。离黄手续一律由当事人提前两天向所在社区申办,除体检手续需出入小区1次以外,其余手续一律由社区代办员集中代办。加强路面巡逻巡查。

    4丨杭州:出租车司机应“绿码”上岗 主动查验乘客健康码

    据中国新闻网,在杭州官方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延青表示,该市已要求出租车司机持健康码“绿码”上岗,且要求司机在乘客上车前主动提醒乘客戴口罩,主动观察和询问乘客健康状况,询问乘客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或查验健康码,发现异常立即上报。

    更多阅读:

    “钻石公主号”单日确诊创新高,日本首相刚刚表态……

    停业20天后,海底捞恢复营业,但你还看不到甩面表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湖北的这个邻省,竟然全国最早提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结合,凭什么?

    下一篇

    战“疫”实录 | 疫情下的跨国回家故事:即便充满坎坷,武汉是我们永远的家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