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人民锐评:面对舆情热点,不能拖更不能躲;南京出台措施鼓励企业有序复工;台湾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无出境旅游史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6 19:5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人民锐评:面对舆情热点,不能拖更不能躲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称,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近期也有一些机构和个人不断被推上风口浪尖,受到质疑。面对这样的疫情,舆论高度关注,出现质疑声不奇怪。关键在于我们应当从防控疫情大局出发,从事实出发,坦诚面对公众,及时有效发布权威信息。否则,一个传言甚嚣尘上,却迟迟无人证实也无人证伪,传播就有可能持续放大,大家的情绪和认知就可能被带着走。回应得越及时,处理得越果断,表达得越诚恳,就越能压缩谣言生存的空间,也越能排除干扰,凝心聚力,将全民的力量更集中于疫情防控上。

    2丨南京出台措施鼓励企业有序复工

    据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南京市发布“支持企业组织返宁务工人员有序来宁复工”的通告,出台多项措施鼓励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南京市还为返宁务工人员提供出行便利。企业可与南京市公交公司或运满满客服热线联系,采用定制公交、包车通勤等形式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问题。

    3丨台湾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无出境旅游史

    据央视新闻,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宣布,台湾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一人为台湾中部60多岁男性,无出境旅游史也非已知病例密切接触者,1月27日出现咳嗽症状,2月3日就医诊断为肺炎后,15日死亡;另一例为已知病例家属。

    4丨浙江实施临时团餐配送备案管理确保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

    据新华社,为满足复工复产后对集体用餐配送的需求,同时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浙江将实施临时团餐配送备案管理并加强日常监管。

    5丨银行理财之变:发行量、收益率下降 “抗疫”理财出现

    第一财经,节后,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发酵,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下降。数据显示,节后一周(2月3日~2月9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1064只,和春节前相比发行量明显下降,正常情况下,银行理财每周发行量在1500~2000只之间。

    更多阅读:

    网传“零号病人”为谣言!黄燕玲所在公司研发总监:其目前正常上下班、身体正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再融资“松绑”!成长股春天已到——道达对话牛博士

    下一篇

    员工母亲确诊仍被要求上班多日?当当网回应:该同事核酸检测为阴性,公司严格执行返京人员隔离要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