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买买买!春节后净流入344亿元,北向资金疯狂扫货这三类个股

    中国证券报 2020-02-15 18:04

    被称为“聪明钱”的北向资金春节后开足马力持续扫货。

    Wind数据显示,春节后至今10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流入344.3亿元,较2019年春节后10个交易日增长超过100亿元。除传统白马股等“旧爱”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及医药龙头成为北向资金追逐的“新欢”。

    在机构看来,A股仍是全球范围内难得的价值洼地,尽管当前受到疫情影响,但外资长期流入趋势将不会改变。

    春节后净流入344亿元

    春节后A股出现回调,然而北向资金却逆势持续加仓。

    Wind数据显示,2月14日,北向资金当天净买入43.23亿元,已连续4个交易日保持净流入态势。农历新年开市以来的10个交易日里,北向资金有7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入。

    截至2月14日,春节后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344.3亿元,即平均每个交易日净流入超34亿元。相比之下,2019年农历春节后的10个交易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242.33亿元。

    ef9e471c?Expires=189737956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1%2FV5ts7SqKiiHXnvQ8QIXRAwweI%3D

    春节后北向资金表现 数据来源:Wind

    春节后北向资金入场最“凶猛”、令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2月3日——农历鼠年首个交易日。当天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分别下跌7.72%、8.45%、6.85%,A股总市值减少4.82万亿元。

    然而北向资金却逆势大举抄底,当天净流入181.89亿元,创单日净流入历史次高,仅次于2019年11月26日净流入的214.30亿元。

    2月6日,北向资金再度出现百亿级抄底,当天累计净流入105.58亿元。

    Wind数据显示,自2020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已达到728.22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42.61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385.61亿元。

    405174d4?Expires=189737956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HgZvIy7XjsATTALgiDQfBSwqS4%3D

    最近30个交易日北向资金流向图片来源:Wind

    白马、新能源、医药受青睐

    Wind数据显示,春节后至今10个交易日里,北向资金净买入最多的个股分别是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上海机场、格力电器、中国平安、中国国旅、伊利股份、五粮液、平安银行、恒瑞医药。其中不少个股都是北向资金历来持续加码的传统白马股,尽管近期股价较前期高位出现不小回调,但北向资金仍然“不离不弃”。

    北向资金春节后至今净买入金额前十

    0d2d5be1?Expires=189737956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9P3bb1jGpBvXY9mnwFcbe%2Fmpl8I%3D

    数据来源:Wind

    贵州茅台仍是北向资金最热捧的标的,春节后至今累计净买入47.06亿元。2月3日,贵州茅台一度跌破1000元,此后缓慢回升。截至2月14日收盘,贵州茅台股价报1088元/股。

    f12465b0?Expires=189737956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8egrmlDQDga2VE7y7TrI5THZlE%3D

    北向资金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也兴趣浓厚。春节后至今,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宁德时代29.9亿元,买入金额仅次于贵州茅台。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春节后分别被北向资金净买入6.74亿元、6.19亿元。

    6cca041c?Expires=189737956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1lrzy1MEdrrAs4IVEDVBmDymqb8%3D

    部分医药龙头也是北向资金加仓目标。春节后,恒瑞医药累计被北向资金净买入9.15亿元,药明康德、迈瑞医疗分别被北向资金净买入6.18亿元、5.43亿元。

    38656171?Expires=189737957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LXizVJqwrrKWVl4rh1jyN%2FgISg%3D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电子科技等板块个股表现突出,但北向资金仓位却不增反减。Wind数据显示,春节后至今,海康威视、汇顶科技、京东方A、浪潮信息、立讯精密等个股纷纷遭北向资金减持。

    A股仍是全球价值洼地

    尽管A股当前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在外资机构看来,放眼全球,A股仍是重要的价值洼地,看多A股的信心坚定不动摇。

    此前,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在官网发表2020策略展望,重申长期看好中国市场,并建议投资者“摸着石头过河”投资中国积累经验。2月13日,桥水基金向美国证监会递交的四季度美股持仓报告显示,2019年四季度桥水再度加仓中国。

    国金证券认为,随着A股未来进一步纳入各国际指数,同时对外开放持续推进,外资流入A股长期趋势不变。当前外资对A股配置比例仍低,A股中外资占比仅3.27%,未来外资将持续配置A股,长期流入趋势不变,外资占比预计还将进一步提升。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14日发表最新报告指出,虽然短期内亚洲股市可能仍将承压,不过一旦疫情得到控制,情况开始好转,盈利预期可能会上调。该机构仍然偏好新兴市场股票,认为新兴市场估值低于发达市场,且在未来10年内受益于许多具有前景的长期趋势。

    声明:转载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每经18点丨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出院率已超43%,血浆治疗并非100%有效;未准确清理疑似病例,咸宁通报批评6位干部;科技部要求加强对实验室特别是对病毒的管理

    下一篇

    微博网友质疑武汉某单位倒卖“救援物资” 警方调查:系民营公司生产发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