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出院率已超43%,血浆治疗并非100%有效;未准确清理疑似病例,咸宁通报批评6位干部;科技部要求加强对实验室特别是对病毒的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17:56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出院率已超43% 血浆治疗并非100%有效

    据第一财经,2月15日,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从目前的救治情况来看,该院累计治愈出院率已超过43%。康复后的新冠肺炎患者体内有大量的综合抗体对抗病毒,此前有专家呼吁康复患者出院后积极捐献血浆,受到外界普遍关注。对此,张定宇对记者表示,血浆治疗并非100%有效,只是给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一个多的选择。

    2丨确保生物安全!科技部要求加强对实验室特别是对病毒的管理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在今天(15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为加强规范管理和服务,高效有序推进全国应急科技攻关,科技部出台了《关于加强新冠病毒高等级病毒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吴远彬介绍,《意见》要求实验室发挥平台作用,服务科技攻关需求。同时,各主管部门也强调要加强对实验室,特别是对病毒的管理,确保生物安全。吴远彬说,在科技攻关中既强调特事特办,又强调合法合规,加强相关研究的论题审查和知情同意,做好疫情期间外国专家保障,为各企业提供好服务。

    3丨未能准确清理疑似病例 湖北咸宁通报批评6位书记、县(市区)长

    2月15日,湖北省咸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报批评咸安区指挥部、赤壁市指挥部、通山县指挥部负责人,并对咸安区缓报瞒报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4丨钻石公主号全部乘客接受检测,呈阴性者可如期下船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15日傍晚在记者会上表示,停泊在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新增67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38人没有任何症状。

    截至15日傍晚,“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共确诊285例新冠肺炎病例。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称,将对邮轮“钻石公主号”上所有乘客进行检测。若结果呈阴性,原则上将于19日放行下船。

    5丨最新AI诊断技术:新冠肺炎CT影像识别准确率达96%

    据36氪,2月15日,达摩院联合阿里云针对新冠肺炎临床诊断研发了一套全新AI诊断技术,AI可以在20秒内准确地对新冠疑似案例CT影像做出判读,分析结果准确率达到96%,大幅提升诊断效率。明日(2月16日)即将启用的河南郑州小汤山已经引入该算法辅助临床诊断。

    更多阅读:

    儿子“微博坑爹”,当官父亲停职!“大意失荆州”的科长爸爸是谁?

    埃及确诊非洲首例新冠肺炎,我大使馆紧急提醒!面对病毒,非洲准备好了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疫情致3月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试取消,准留学生该如何应对?

    下一篇

    买买买!春节后净流入344亿元,北向资金疯狂扫货这三类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