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费;男子在家无事可做,捕获2只野生果子狸食用被抓;崇州辅警不配合登记被辞退,其父母无从政经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16:5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崇州辅警不配合登记被辞退,其父母无从政经历

    2020年2月12日下午,崇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陈某(男,21岁)途经崇州市隆兴镇场镇青石桥社区疫情检测点时,拒不配合社区防疫志愿者开展身份登记工作,与其发生冲突,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 陈某的行为已违反《成都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纪律处理暂行规定》第二十条之规定,属于妨害社会管理秩序情节严重的情形,崇州市公安局党委给予陈某退回劳务派遣单位予以辞退的处理决定。另经调查:陈某父母、兄长均系我市羊马镇居民,从事经商活动,无从政经历。

    2丨男子在家无事可做,捕获2只野生果子狸食用被抓

    据成都商报,近日,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团结派出所查处了一起偷猎并食用野生动物果子狸的违法行为人。2月8日,团结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团结镇青杠村的村民胡某这几天常带着捕猎工具,疑似偷猎野生动物。经审讯,胡某交代其因疫情爆发闲赋在家无事可做,便想用自己做好的捕猎器去山上打点“野味”换个口味。其将捕猎器安装在后山的树林中,通过非法手段捕获了两只野生动物果子狸,随后自行宰杀食用。当民警训诫其捕杀野生动物属于违法行为且极易传染病毒时,胡某表示十分愧疚和后悔。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丨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

    2月15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经国务院同意,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4丨专家解释炎症风暴原因

    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炎症风暴,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表示,炎症风暴从客观来讲实际是细胞因子的过度反应,主要是人的免疫系统针对外界的病毒和一些感染的诱因,包括甚至部分药物,积极的免疫系统过度反应。

    更多阅读:

    儿子“微博坑爹”,当官父亲停职!“大意失荆州”的科长爸爸是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儿子“微博坑爹”,当官父亲停职!“大意失荆州”的科长爸爸是谁?

    下一篇

    “钻石公主号”邮轮新增67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