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儿子“微博坑爹”,当官父亲停职!“大意失荆州”的科长爸爸是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16:42

    每经编辑 郑直    

    14日晚,一微博网民“Euamoter”网上发帖称“当官的父亲派车接其回荆州”,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ff5e6afd?Expires=189736876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FPdOjAvc2JVTktXJdNYG8p%2F8eb4%3D

    6a6b3825?Expires=189736876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0wTAz6X%2BUykZfS2QGK5yu8N0G4%3D

    虽然博主很快删除微博并销号,但还是被一些网友截了图。网友也表示: 你爸可能要“大意失荆州”了 这一话题也迅速冲上热搜。

    af94195d?Expires=189736876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ln7u84ccKjhjytaPL5Pan1zh2I%3D

    据微博@荆州发布 消息,经连夜调查,已证实该微博网民真实姓名何昊,其父何炎仿,系荆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科长14日,何昊在天门完成规定隔离期后,通过其父何炎仿的私人关系,联系一辆由天门来荆州采购物资的顺风车返回荆州,途中在微博上发表相关言论。

    据荆州市纪委监委介绍,目前,荆州市纪委监委责成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荆州市商务局党组就此舆情反映的问题展开调查,荆州市商务局党组已对何炎仿作停职处理。

    其父何炎仿:重廉洁

    曾在救灾工作表现积极

    据荆州市绩考网资料介绍,何炎仿,男,汉族,1965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市商务局市场运行调节科科长,从事全市内贸流通管理工作。

    近年来,该同志积极主动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履行职责,勤政务实,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商务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09989dcf?Expires=189736876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ykxdNwmtO9oidMz6tvxGDGNuV4%3D

    图片来源:荆州市绩考网 

    荆州绩考网总结说,炎仿同志在工作中展现出诸多优点:

    善学习,提升能力强信念

    在工作中,始终把学习作为丰富知识、锻炼能力的有效途径,坚持在学习中提高,在学习中进步。在机关支部书记的岗位上,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学习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年被评为“荆州市市直商务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通过学习,不断增强理论水平、法律意识、谋划能力得到不断增强。2017年被评为荆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先进个人”。

    强担当,立足岗位干事业

    该同志能积极当好领导的“左膀右臂”,重大活动、中心工作勇挑重担。业务工作当尖兵。积极组织商贸企业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市区联动发力,线上线下共同推进,拉动消费升级,拉动社零总额增长,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168亿元,增长10.6%。

    扶贫攻坚当先锋

    组织两湖绿谷对接贫困村开展农业订单种植,牵头组织80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合作社参加国内和港澳农产品促销活动6场产销对接(农商互联)活动,共签约8600万元。

    重廉洁,依法依规做模范

    日常生活中,该同志始终牢记党的教诲,坚持用公务员行为准则和党纪国法规范自己行为,能自觉抵制“四风”,严守“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公正、公平办事,从不要特权、吃拿卡要、故意刁难群众,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

     

    91de98b0?Expires=189736876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9L%2FxPO%2BYgzWP6fKwoRkPwERsSiI%3D

     

    另外在荆州市商务局网站上,曾有文章介绍了何炎仿在救灾工作中勇于担当的行为。

    2016年7月,洪湖市大沙湖管理区百亩有机葡萄基地受多轮强降雨袭击,基地内10个大棚所种的葡萄受灾严重,其中有18亩地已基本绝收,8万斤的葡萄滞销。

    7月20日下午16时,市商务局在收到省市有关领导关于《洪湖市大沙湖管理区种植户反映葡萄受灾滞销》批示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紧急行动。党组书记、局长邓勇同志立即召开局党组成员及相关部门紧急会议,研究解决洪湖市大沙湖管理区种植户葡萄受灾滞销问题,进行任务部署,制定实施方案。

    受局党组委托,局市场调节科科长、共产党员何炎仿同志从“菜市场百日攻坚”考评现场赶回局机关,连家都没回,就冒雨带领两湖绿谷采购人员赶赴洪湖市,连夜与葡萄种植户曹训珍对接,做好第二天的采摘、运输工作的安排。

     

    175af142?Expires=189736876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GvqZvagnJuWijPs67LdTlP5CM4%3D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葡萄是一种季节性很强的水果,如不及时采摘、销售,将给种植户带来毁灭性打击,严重的灾情容不得办点迟缓。何炎仿同志一边组织两湖绿谷统一收购,一边联系新闻媒体发动全社会开展“暴雨无情.荆州有爱.为洪湖乡亲销售爱心葡萄”公益活动。

    截止7月30日,8万斤滞销葡萄已销售一空。

    参考消息评论:荆州“微博坑爹”大戏,告诉我们三个真相

    参考消息15日发布评论认为,“你爹可能大意失荆州”在短短10个小时内的快速发酵,至少告诉了我们三个真相——

    真相一:抗疫无小事。疫区发生的每件事都可能引发舆论狂潮,有关官员当诫。

    尤其是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各地踊跃支援湖北的背景下,这样的事件如同老鼠屎,虽不至于影响大局,但性质足够恶劣,着实是在给全国人民添堵。

    好在荆州当地回应速度很快,当事人迅速道歉,网警也第一时间表态,才让这把火暂时没有无限延烧。

    湖北刚刚“换帅”,13日召开的中纪委常委会也强调将重点加强对湖北及武汉纪检监察工作指导,相信有关部门对类似事件调查不会手软。各地官员都当吸取教训,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真相二:人民群众对官员失职失责行为深恶痛绝,此时此刻更是绝对的零容忍。

    全国网友连夜人肉“何姓网友”信息,虽然最后发现“官太小”,有的网友“略感失望”,人肉的方式也值得商榷,但从中可以看出,大疫当前,人民群众对各种失职失责行为比以往更加敏感,任何领域的风吹草动,都可能成为现成的“反腐线索”。

    最近网上流传的几段各地警察教育嫌疑人或调节纠纷的视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不少警察都在苦口婆心规劝或呵斥:“都什么时候了,你怎么还能这么做?”“现在是国难,中国人都应该‘懂点儿事’。

    国难当头,任何以权谋私、拉关系走后门的行为不仅是“不懂事儿”,影响也远比其他时候更恶劣。

    真相三:越是抗击疫情到了吃劲的时刻,越是考察干部的机会。能力行不行,作风硬不硬,是否有担当,立竿见影。

    有网友戏谑该网友为“前线反腐第一人”,这或许有些夸张,不过相信他或许不会是最后一个——越是抗击疫情到了吃劲的时刻,越需扎牢反腐的笼子,考察一个干部是否足够担当,合不合格,现在都是验证的时候。

    “我爸是李刚”事件已过去十年,从2010年秋天的全民声讨,到2020年情人节之夜“大意失荆州”的“大瓜”(最后证明可能瓜不大),“坑爹者”前赴后继的背后,也说明制度的笼子还要扎得更紧些。

    当前抗疫已经进入关键期,湖北和武汉已经发起了总攻的序幕,千万不能让这种“花边”消息干扰湖北当地的抗疫大局。

    也建议但凡遇到类似事件有关部门都能速战速决,快刀斩乱麻,聚焦主战场,对疫情的关注不能“跑偏”,在揭露腐败行为的同时,我们更要团结一心,集中火力向病毒宣战,向疫情宣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湖北之声、中国新闻网、北京辟谣平台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所有车辆2月17日起全国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

    下一篇

    每经17点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费;男子在家无事可做,捕获2只野生果子狸食用被抓;崇州辅警不配合登记被辞退,其父母无从政经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