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武汉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Ⅱ级应急响应;中外航空公司免费办理退票2000万张;在家上班成24小时办公,能要加班费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14: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疫情之下:在家上班成24小时办公,能要加班费吗?

    据中新网,当前,很多企业职工居家办公,但不少人发现在家上班并非想象中的躺着赚钱,而是几乎7×24小时待命,996变成了007,反而比正常上班更累。专家表示,在家办公超时工作能否算加班这个不好说。一是超时工作是否单位要求的;二是不好确定加班时长。除非单位派的活确实在8小时内干不完,单位要求超时干完,双方能就此达成共识才能谈加班费。

    2丨武汉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Ⅱ级应急响应

    2月15日,武汉市融雪防冻指挥部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Ⅱ级应急响应。请各单位迅速调集人员、设备、物资做好撒盐除冰准备,随时根据道路巡查情况进行撒盐除冰,确保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隔离点等重点区域及主次干道、机场、火车站、快速路等重点道路的畅通。据市气象局10:45发布的实况预报,15日上午小到中雨,中午前后转雨夹雪,下午雨夹雪转中到大雪,气温会逐步下降,到晚8时接近0℃,到16日8时温度下降到-3℃至-4℃,结合目前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实际,经市融雪防冻指挥部会商研判,认为目前天气已经达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启动标准,按照《武汉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武政办(2015) 132号文)规定,市融雪防冻指挥部决定自2月15日12时起,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Ⅱ级应急响应。

    3丨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春运40天客流将同比下降45%

    交通运输部:受疫情影响,1月25日—2月14日,全国共发送旅客2.83亿人次、日均1348万人次,同比分别下降82.3%。预计今年春运40天客流将同比下降45%。春运返程不会出现往年多重客流叠加的客流高峰现象,峰值约1500万人次,预计不会超过日常客运量的2成。

    4丨民航局副局长:中外航空公司免费办理退票2000万张

    民航局副局长李健:从1月25日至2月14日,民航日均运输旅客量47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从1月21日开始,民航局连续四次发布免费退票政策,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外航空公司共办理退票2000万张,票面金额超200亿元。

    5丨上海国资企业免除中小企业租金约25亿元

    上海市国资委主任白廷辉表示,按照《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上海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免除2020年2月、3月两个月租金的相关政策。初步统计,仅市级层面,相关的市属国有企业集团(租赁涉及中小企业户数(商铺)合计约3.5万个,总面积约2000万平方米,)两个月租金合计减免约25亿元。

    6丨铁路累计退票1.15亿张,连续4天发送旅客低于100万人次

    面对疫情变化,许多旅客主动取消了商务出行、探亲访友、旅游度假等安排。国铁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新15日在发布会上介绍,“我们原来预计春运节后铁路客流是8.8亿人次,日均1120万人次。但实际情况是,到昨天为止,节后累计发送不到4000万人次,日均184万人次,同比下降83%。从2月11日起,已经连续4天铁路发送旅客低于100万人次,铁路累计退票1.15亿张。近期铁路不会出行返程客流高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珠海:从疫情严重地返回 一律集中隔离

    下一篇

    上海医药执行董事兼总裁左敏:公司个别原料药供应受疫情影响,但暂未影响生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