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涉嫌以“卖口罩”为名诈骗28万,一艺人被警方抓获,公司紧急声明:已解除合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12:45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新冠病毒袭扰九州,口罩成为稀缺品,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时候,却有人借机行骗,幻想一夜暴富。

    没想到的是,竟然会有艺人牵涉其中。

    据中新网报道,2月13日晚间,有网友爆料称,乐华娱乐旗下艺人黄智博因涉嫌口罩诈骗案在家被捕。

    据界面新闻,根据身份证号、生日以及随后曝光的审讯视频,确认为黄智博本人。2月13日晚黄智博原属的经纪公司乐华娱乐发布“紧急声明”称已与黄智博解除合同,变相证实涉案人正是黄智博。

    5796d138?Expires=189736043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2K5ReeLPhP6KnuGQRl%2B%2BMvJ6J4%3D

    图片来源:黄智博微博

    丨以“卖口罩”为名诈骗,涉案金额达28万元

    日前,上海公安部门发布一则消息:警方破获一起利用疫情以“卖口罩”为名实施的系列网络诈骗案,涉案金额达28万元。

    视频:男子假卖口罩骗取定金 ,终被抓获 

    警方在通报中表示,2月1日上午,家住浦东的陆女士来到浦东公安分局王港派出所报案,称其在家中通过某贴吧寻找到一位卖口罩的商家,微信联系后商定以每个单价0.9元购买40万个口罩,并预付了定金10.7万元。商家收到预付款后,要求陆女士自行前往扬州提货,当她赶到扬州后却无法找到提货地点,发现自己被骗后报警。

    76da9b1a?Expires=189736043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RqDfhl66LaxfWv4bWrvqoTgXJg%3D

    e9690141?Expires=189736043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xPdza97RchO1PUSyP9ADtqp%2Fok%3D

    接报后,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会同浦东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确定一名黄姓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锁定其在广东省陆丰市的藏身地。在广东警方支持下,犯罪嫌疑人黄某某于2月5日上午被当地警方抓获,并当场缴获作案用的手机、电脑、银行卡等物品。

    f2e1d20d?Expires=189736043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Y3BQBzXUBtW3JZQZze7%2BP8Ihsk%3D

    cc4b38f9?Expires=189736043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r2UMwtGD6ipxXssPDcopQRBjBE%3D

    经讯问,22岁的黄某某交代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现群众急需口罩等防护装备,遂以出售口罩为名通过网络诱骗他人购买进而骗取钱财的犯罪事实,而事实上,黄某某根本没有口罩可供出售。同时黄某某还交代另外两起案件,总案值人民币28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在警方询问为什么想到以卖口罩之名实施诈骗时,黄某某竟称自己“脑子一乱,然后就……”

    丨黄智博曾参加热门综艺 乐华声明称已与其解除合同

    2月13日晚,有网友发现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是曾经参加偶像团体选秀节目的黄智博。13日21时59分,乐华娱乐发布“紧急声明”,称已与黄智博解除《训练生合同》并深表歉意,同时“强烈谴责利用疫情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092b65d5?Expires=189736043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ADJTnpZh9I2ikwvBgqBKtKqqYU%3D

    资料显示,北京乐华圆娱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乐华娱乐”)成立于2009年,公司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为杜华,公司旗下艺人包括王一博、韩庚、孟美岐、吴宣仪等。

    据公开资料显示,黄智博曾是韩国Big Hit娱乐公司的练习生,并通过了CUBE娱乐公司的面试。2019年,黄智博以乐华娱乐公司练习生的身份参加优酷的选秀节目《以团之名》,并成为星耀班的一员。在节目中,黄智博一直给人寡言少语的印象。因为第二期同公司队友周艺轩未能选择他加入队伍,黄智博最后只能进入赵品霖的团队,这一消息还在网络上激起了小小的水花。最终,黄智博因一名之差未能出道,有消息称他又重新前往韩国练习,为将来出道做准备。

    e3149ae7?Expires=189736043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Vdy44mGhqjEkOkKs1mRKIcoYVg%3D

    2020年1月,有粉丝拍到了黄智博前往《少年之名》(《以团之名》第二季)录制的照片。同时期被曝光的其他参赛选手还有李希侃、胡文煊、林陌等人。后因疫情影响,《以团之名2》延期录制,黄智博也回到了广东老家。

    但颇为讽刺的是,一周前(2月4号),也就是被捕的前一天,黄智博还在微博发布手写信,支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表示“我们同心协力打赢这场战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也是黄智博迄今为止发布的最后一条微博。

    22c35251?Expires=189736043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c9%2BTjrSODtkt1i2RDtZ1Hzh8nw%3D

    图源:黄智博个人微博

    网友评论

    de8899db?Expires=189736043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4tnjcEZoHtF3f7NuE8a%2BcI3ris%3D

    4d4195aa?Expires=189736043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S7vC15qg539j0kOv7voA2b7ycs%3D

    5ce0b061?Expires=189736043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jfIFj7yt%2FCAC4EkU9cQVumcuBU%3D

    b0924999?Expires=189736043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EZ3hUwRZ4ZYdYzo%2BVRqJ%2Bms5Ms%3D

    81b5f6b6?Expires=189736043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Vm%2BEsRV0QbTwG95v%2FTQ%2F1WGLt0%3D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支持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做了这些工作:调拨新钞40亿、对快递外卖等降费免费、开设支付清算绿色通道

    下一篇

    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回笼的现金,也要消毒“隔离”14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