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官方解释口罩进价6毛卖1元被罚:劳保口罩非医用,平时售价几分钱;王毅:中国用努力和牺牲赢得国际尊重和认可;央行广州分行:疫情期间医院、农贸市场和公交回收现钞直接销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12:5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王毅:中国用努力和牺牲赢得国际尊重和认可

    据人民日报,当地时间2020年2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柏林接受路透社副总编加洛尼专访,就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问题回答提问。加洛尼问面对严重疫情中方如何赢得国际伙伴的信任。王毅表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确实给中国以及世界带来了一次严峻挑战。但中国政府和人民经受住了考验,用自己的努力和牺牲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尊重和认可。

    2丨官方解释口罩进价6毛卖1元被罚:劳保口罩非医用,平时售价几分钱

    据新京报,湖北洪湖一药店因“购销差价超出15%”被罚4万余元,引发“机械执法”争议。14日,洪湖市监局一名工作人员称,该药店存多项违法行为,涉事口罩平时售价几分钱,且不能起到医疗防护作用,其“购销差价额高于15%”的证据确凿,故作出处罚。目前,洪湖市监局启动重新调查程序。涉事的洪湖华康大药房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回应称,该批口罩确为劳保口罩,并非医用口罩,购进的44000只均已售罄,并表示“抬高价格出售,愿意接受处罚。”洪湖市监局方面介绍,华康大药房被罚前,曾被消费者多次投诉。由于指定银行暂未营业,截至目前,当事人尚未缴纳罚款。

    3丨证监会:鼓励和支持社保、保险、养老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

    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当前证监会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扣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措施落地,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拓展中长期资金来源。进一步提升权益类基金占比,扩大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试点,鼓励和支持社保、保险、养老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推动个人养老金税收递延账户投资公募基金政策落地。

    4丨银保监会:禁止险企开发新冠肺炎单一责任的保险产品

    针对部分消费者关心的“某些保险公司计划开发推出专属新冠肺炎保险保障计划”,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今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目前还缺乏定价数据的基础,为了防止侵害消费者的权益,银保监会禁止保险公司开发此类(新冠肺炎)单一责任的保险产品。他表示,目前,相关保险公司扩展责任后的既有保险产品,能够涵盖疫情防控期间新冠肺炎导致的重疾、残疾、身故等风险。

    5丨陕西首例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2月15日上午,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丁大妈(化名)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治愈出院,这是陕西省首例治愈出院的重症新冠肺炎患者。今年50多岁的丁大妈,长期在西安做生意。1 月25日出现咳嗽胸闷、发热症状,1月31日来唐都医院就诊,胸部CT提示双肺多叶病变,2月1日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临床检查,患者呼吸急促,指脉氧饱和度93%,经专家会诊、复核,确定为新冠肺炎重型病例。

    6丨青海湖景区将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2月14日,青海省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发布公告,青海湖景区今年自恢复开放之日起到年底,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住宿可享团队价;湖北籍和各地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同行的配偶、子女、父母也可享受以上优惠。

    7丨央行广州分行:疫情期间医院、农贸市场和公交回收现钞直接销毁

    据南方plus记者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获悉,疫情期间,其辖内商业银行将对从医院、农贸市场和公交行业回收的现钞进行全额清分、消毒,做好特殊标识和消毒记录后上交人行广州分行,广州分行将按照相关规定直接销毁、不再投放市场。

    更多阅读:

    湖北“全省封路”,有人被“当官的”父亲派车接回荆州?网警回应,当事人道歉

    湖北过半确诊患者使用中医药!刚刚这场发布会,新身份亮相的王贺胜说… 

    病毒太狡猾!女子从武汉回来21天后无发热症状,第4次检测才确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回笼的现金,也要消毒“隔离”14天!

    下一篇

    央行广州分行:疫情期间医院、农贸市场和公交回收现钞直接销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