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系”基金公司民生基金、东兴基金同时获批,设立前后历时均超两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11:43

    监管近日核准了两家券商100%控股的新基金公司设立申请——民生基金、东兴基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证监会同时核准了民生基金和东兴基金的设立申请。记者注意到,这两家新设立的基金公司均为券商100%控股。

    具体来看,核准设立的民生基金,注册资本为2亿元,股东为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100%。

    其中,周小全任职法定代表人,石兵任总经理、王雪筠任督察长。石兵应当自核准之日起30日内辞去在其他经营性机构所兼任的职务。

    据悉,石兵现在民生资管任职,担任资管事业部总裁,而在民生资管之前,他曾在国金资管担任投资总监。

    此外,核准设立的东兴基金,注册资本也是2亿元,股东为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比例同样为100%,银国宏任法定代表人、王青任总经理、王微任督察长。王青应当自核准之日起30日内辞去在其他经营性机构所兼任的职务。

    从申请时间来看,这两家公司从申请到批复,经历的时间也不尽相同。其中,民生基金在2015年12月就已经提交了申请,在2016年11月收到第二次反馈意见后就没再有进一步的消息更新。

    另据记者进一步了解,民生基金的申请之前一直没什么进展,去年又重新更新了申报材料,如今终于批复,前后历时4年多时间。

    东兴基金则是在2017年10月提交的申请,2018年6月获得第一次反馈意见,整个过程历时2年多。虽算不上批复最快的基金公司,但比起民生基金来说,批复时间要短得多。

    随着这两家基金的获批,“券商系”基金公司再下两城。根据Wind数据统计,目前券商系的基金公司一共有67家,如果再算上这两家,那么券商系基金公司的成员将达69家。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男子发文称“当官的父亲派车接其回荆州”,多部门介入调查:已对其父亲作停职处理

    下一篇

    银保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信贷支持金额超537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