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尔街巨头最新持仓曝光!巴菲特又在减持苹果,什么情况?

    上海证券报 2020-02-15 08:59

    投资风向标又来了!

    本周,多位美股重量级投资人发布了最新的13F申报表,公布旗下基金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持仓情况。

    巴菲特:

    加仓能源股 ,继续减持苹果

    根据2月1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公布的报告,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去年四季度选择继续减持苹果368.3万股。

    虽被小幅减持,但这并不影响苹果稳居巴菲特持仓首位,截至去年四季度末,苹果约占巴菲特持仓总资产的30%,去年三季度末,该比率为26%。

    苹果公司没有辜负巴菲特对它的偏爱,仅在去年四季度,苹果股价就上涨逾30%,2019年全年,苹果股价更是累计涨逾90%,为巴菲特带来超百亿美元的收益。

    巴菲特还较为看好能源股。去年四季度,巴菲特分别加仓西方石油和加拿大知名能源公司森科能源1146.6万股和426.1万股,期末市值分别近7.8亿美元和5亿美元。

    此外,报告期当季,巴菲特新买入美国克罗格超市1894万股,期末价值达5.5亿美元,并继续加仓家具品牌RH(Restoration Hardware)。

    金融股则普遍遭到这位大佬的减持,美国银行、富国银行、纽梅隆银行、高盛等都被不同程度的削减仓位。

    对于各大机构纷纷加仓的特斯拉,巴菲特并不为所动。

    他表示,特斯拉CEO马斯克是伟大企业家,但特斯拉股票不是好的投资标的。在他看来,汽车行业竞争非常激烈,特斯拉的竞争对手不会轻易退出。巴菲特的老搭档查理·芒格在评价马斯克时称,他很特别但可能高估了自己。

    截至去年四季度末,伯克希尔在美股的投资总计2420亿美元,较前一季度的2147亿美元上升了273亿美元。

    多个巨头加仓特斯拉

    有“利好收割机”之称的特斯拉俘虏了多个华尔街巨头的芳心。

    摩根大通就是其中之一,一边高调看空,一边却“偷偷”大手笔加仓,其在去年四季度将特斯拉持仓增加609.49%,至2537599股,期末持仓市值达到10.62亿美元。

    特斯拉的第一大股东Baillie Gifford当季也再度增持特斯拉37.54万股,期末持仓市值达57.84亿美元,在该公司总持仓中位居第四位。美国基金公司FMR持有特斯拉的市值也达22亿美元。

    景林资产提交的美股持仓报告显示,该机构去年四季度新进特斯拉8.8万股。此外,全球最大的私人投资管理公司之一威灵顿持有特斯拉股票的期末市值也达到了9546万美元。

    目前,特斯拉的全球扩张计划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根据SEC公布的文件,特斯拉正计划以发行股票的方式筹集20亿美元,以期有足够的现金支撑其扩张行动,并确保动力电池得到足够的供应。

    中概股继续走俏华尔街

    中概股中的互联网公司获得了华尔街巨头们的一致看好。

    去年四季度,黑石集团大举加仓阿里巴巴1169万股至8898万股,先锋领航集团增持阿里巴巴1089万股至6242万股。

    京东也获得黑石集团101万股的增持;老虎基金对京东的持仓保持不变,持仓市值达18.6亿美元,位居其持仓首位。

    黑石集团还加仓百度37万股,在线教育公司新东方获得黑石集团43万股的增持。

    除再度小幅加仓两只在美国上市的中国ETF外,对阿里巴巴、京东、百度、网易等公司,桥水基金也选择保持在较高仓位。此前,桥水在其2020年策略中表示,未来会更大程度地参与中国市场。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每经9点 |李克强:抓紧出台暂时免除客车货车等所有车辆收费公路全部通行费的政策;因救人违反防疫纪律,湖北孝感一干部被容错免责

    下一篇

    武汉:19名康复医务人员捐献血浆,9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输入抗体血浆明显好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