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李克强:抓紧出台暂时免除客车货车等所有车辆收费公路全部通行费的政策;因救人违反防疫纪律,湖北孝感一干部被容错免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08:58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641例,累计报告确诊66492例

    2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41例,新增重症病例849例,新增死亡病例143例,新增疑似病例2277例。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37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0081人。

    截至2月14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6873例(其中重症病例1105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096例,累计死亡病例152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6492例,现有疑似病例8969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1318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69039人。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84例:香港特别行政区56例(出院1例,死亡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出院3例),台湾地区18例(出院1例)。

    2丨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连降11天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14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221例,连续第11日呈下降态势。过去这一数据分别为:890例(3日)、731例(4日)、707例(5日)、696例(6日)、558例(7日)、509(8日)、444(9日)、381(10日)、377(11日)、312(12日)、267(13日)。

    3丨巴基斯坦国民议会通过决议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据央视新闻,2月13日,巴基斯坦国民议会一致通过决议,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议指出,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全力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赞赏中方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为应对特殊困难局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和采取的有效举措。相信中方能够早日战胜并彻底消灭新冠肺炎疫情。

    4丨埃及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非洲首例

    据人民日报,埃及卫生和人口部当地时间14日晚发布声明称,该国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指出该病例是一名外籍人士。媒体指出,这也是新冠肺炎在非洲大陆首例确诊病例。埃及卫生和人口部发言人哈立德·穆贾希德表示,该病例的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其未出现不适症状。目前其状况稳定,已被转移并单独隔离治疗。相关的密切接触者也将接受为期十四天的隔离观察。哈立德说,埃及在第一时间将该病例的相关情况通报世卫组织,并采取必要的措施进行防护。

    5丨李克强:抓紧出台暂时免除客车货车等所有车辆收费公路全部通行费的政策

    据中国政府网,李克强2月14日在北京西站考察时要求,要抓紧出台暂时免除包括小轿车在内的客车、货车等所有车辆收费公路全部通行费的政策,同时要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不放松。总理说,这能够更好保障重点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运输畅通,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并可以有效引导交通预期,实现人员有序出行、均衡出行。你们要继续做好“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通保畅,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促进有序复工复产。

    6丨因救人违反防疫纪律,湖北孝感一干部被容错免责

    湖北日报官方微博2月14日消息,2月9日下午,湖北孝感市临空经济区太平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丁新明,在孝感城区转运发热病人返回临空区途中,接到村民甘某电话,得知其头晕、牙齿出血不止,经闵集卫生院诊断,需转孝感城区医院继续治疗,急需村里开通行证明。因情况紧急,丁新明返回后,直接将车辆通行证交给甘某的女婿李某,由李某驾驶自己的私车送医。丁新明擅自转借通行证给他人使用,违反了疫情防控期间通行禁令。鉴于丁新明在紧急状态下,为救助村民送医而违禁,市纪委监委调查组予以免责处理。

    7丨半导体产业整体复工率超过了60%

    据上海证券报,记者多方采访获悉,半导体产业目前复工情况良好,整体复工率超过了60%。由于产线春节期间正常运转,多家晶圆制造厂的一季度产能利用率还有望高于去年同期。记者获取的一份卖方统计数据显示,不管是消费电子领域,还是面板、集成电路领域,大部分电子类上市公司均已于2月10日复工。

    更多阅读:

    最新!湖北新增病例2420例,累计54406例,新增确诊大幅下降,但要小心两件事 

    早财经丨应勇赴任湖北省委书记首日开了3个会;返京人员均应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证监会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李克强:抓紧出台暂时免除客车货车等所有车辆收费公路全部通行费的政策

    下一篇

    华尔街巨头最新持仓曝光!巴菲特又在减持苹果,什么情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