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习近平:鼓励运用大数据等数字技术 在疫情监测分析等方面更好发挥支撑作用;证监会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4 21:01

    1丨习近平:鼓励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 在疫情监测分析等方面更好发挥支撑作用

    据新华社,习近平2月14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要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建立集中统一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精准解决疫情第一线问题。要健全科学研究、疾病控制、临床治疗的有效协同机制,及时总结各地实践经验,形成制度化成果,完善突发重特大疫情防控规范和应急救治管理办法。要平战结合、补齐短板,健全优化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建立健全分级、分层、分流的传染病等重大疫情救治机制,支持一线临床技术创新,及时推广有效救治方案。要鼓励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方面更好发挥支撑作用。

    2丨证监会: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部分条款调整涉及的相关规则: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证券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5%的条件;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将创业板前次募集资金基本使用完毕,且使用进度和效果与披露情况基本一致由发行条件调整为信息披露要求。

    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定价和锁定机制,将发行价格由不得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折改为8折;将锁定期由36个月和12个月分别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且不适用减持规则的相关限制;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数量由分别不超过10名和5名,统一调整为不超过35名。

    3丨宁夏各学校不得在3月2日前开学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发出通告,全区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等),一律不得在3月2日前擅自提前开学,严禁学生集体补课,不得举办任何聚集性活动,各校外培训机构严禁开展线下服务。具体开学时间提前向社会公布,以便师生家长安排工作学习事宜。

    4丨报告称北京、上海、深圳优质写字楼空置率均超10%

    据中新网消息,58同城、安居客14日发布的一份写字楼调研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商业地产发展冲击较大,2019年三季度北上深优质写字楼空置率均超10%,办公物业在2020年料面临严峻挑战。

    5丨日本北海道政府:新确诊1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病例

    据中国新闻网援引日媒报道,北海道政府14日宣布,新确诊1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据此前报道,日本冲绳县政府14日发布消息称,当地一名出租车司机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是冲绳县发现的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同日,东京都政府召开记者会,称东京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更多阅读:

    时隔三天北京再拍地:3宗地全部溢价成交,共揽金196.8亿

    中基协上线私募投资者定向披露功能:基金运作情况如何?信息披露内容靠不靠谱?一查就知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二手房降至冰点后广州部分售楼处开放 有楼盘要求与客户保持1米距离

    下一篇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部分条款调整涉及的相关规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