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190万巨额罚单来袭!央行一天开出3张千万级罚单 原因竟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4 21:28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千万级罚单已不少见,但一天3家金融机构均领千万级罚单却不多见。2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分别对华泰证券、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的数十张罚单,罚单金额均达千万级,其中民生银行的罚单金额最高,达2360万元。

    光大千万罚单  图片来源:央行官网截图

    其余两家光大银行、华泰证券的处罚金额分别为1820万元、1010万元,三家合计高达5190万。此次处罚的具体原因主要是3家金融机构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因此被央行处罚。

    民生千万罚单  图片来源:央行官网截图

    除所在金融机构被处罚之外,相关业务人员也被处以不同程度的处罚。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华泰证券涉及到的24名相关责任人也因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被央行分别处以1万~8万元的罚款。

    华泰千万罚单  图片来源:央行官网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新行长上任后光大银行收到的首份千万级罚单。

    2019年9月28日,光大银行原行长葛海蛟被任命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此后,光大银行行长之位一直处于空缺中。同年11月29日晚,这一职位的人选终于尘埃落定,光大银行董事会同意聘任刘金为光大银行行长,刘金此前为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今年年初,刘金的任职资格正式获得银保监会核准。

    在经营方面,2019年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度,光大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328.12亿元,比上年增长20.47%;利润总额451.63亿元,比上年增长10.55%;净利润374.41亿元,比上年增长11.03%;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为373.54亿元,比上年增长10.98%。

    截至2019年末,光大银行资产总额为47334.29亿元,比上年末增长8.63%;归属于该行普通股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200.7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9.79%。截至2019年末,光大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56%,比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发展十余年仅20余家险企涉足 年缴费2000元的海外医疗保险究竟值不值得买?

    下一篇

    疫情期间你去哪儿了?三大运营商提供新服务:用户可查询14天内到访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