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习近平: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发起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全面总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4 19:52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习近平: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

    据央视新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月14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既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该坚持的坚持,该完善的完善,该建立的建立,该落实的落实,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要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

    2丨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发起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全面总攻

    据央视新闻,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来到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深入学习贯彻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决策,进一步部署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孙春兰指出,湖北、武汉是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要深刻认识湖北、武汉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发起全面总攻。

    3丨中央拨付5亿元建设雷神山火神山

    2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大疫情防控财税支持力度情况、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情况举行发布会。财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介绍,截至2月13日,各级财政安排支出805.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支出安排了172.9亿元。拨付湖北等各地疫情防控资金44亿元,用于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的补助,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防控设备、物资采购等方面。拨付湖北省中央基建投资补助资金5亿元,主要用于支持武汉雷神山、火神山两个医院基本建设和设备购置,以及相关医院重症治疗病区建设。

    4丨北京:来京人员在京感染肺炎可申请临时救助

    据中新网,14日,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在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因探亲、旅游、务工的非北京户籍流动人员在京感染肺炎,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可申请临时救助,在所居住社区(村)协助下向街道乡镇申请,给予不超过三个月低保标准的临时救助。

    5丨海南海药:已完成瑞德西韦制剂第一批生产 具备年产350万支规模化生产能力

    海南海药2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疫情的号召,通过与国内外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已经完成瑞德西韦原料药及制剂工艺研发。公司已经完成瑞德西韦制剂的第一批生产, 并已具备年产350万支的规模化生产能力。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一场收入近200万!“云蹦迪”是风口还是套路?

    央行等多部门:支持外资机构设立或控股证券经营机构、基金管理公司在上海落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GGV符绩勋:疫情爆发后,我们投资会更看重团队应对危机的能力

    下一篇

    “不买特斯拉!”巴菲特老搭档芒格:马斯克可能高估自己,更看好中国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