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 | 武汉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点迎首位献血者;税务总局:继续研究出台减税降费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4 11:5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武汉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点迎首位献血者

    据每日经济新闻,今日(2月14日)上午十点二十五分许,位于武昌区解放路234号的武汉血液中心人民医院献血屋,迎来了第一名献血者,该献血者为青年男性,其接受了献血前的身体检查。2月13日晚,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对外表示,金银潭医院正在开展康复病人的恢复期血浆输注,目前也显示出一些初步效果,因为康复期患者体内有大量综合抗体来对抗病毒。

    2丨越南一公社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病例 逾万人被隔离

    据新京报,2月13日,越南永福省,在当地一公社确诊6例新冠肺炎病例后,该公社被封锁,近11000名居民被集体隔离20天。政府设立8个疾控检查站,并安排警察站岗。在检疫和医疗中心隔离的人将每日获得6万越南盾的食品津贴(约合18元人民币),在家隔离的人将获得4万越南盾的食品津贴(约合12元人民币)。此外政府还设立流动商店,为居民提供食物和免费口罩。目前越南全境已有16例确诊病例。

    3丨最高检依法对河北省原副省长李谦决定逮捕

    据人民日报,河北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李谦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李谦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4丨税务总局:继续研究出台减税降费措施

    据中国新闻网,2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指出,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期,正处2月份申报纳税期,正是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关键期,必须坚决做到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积极主动帮助企业缓解生产经营困难,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措施,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5丨每经午评 | 三大指数全线飘红 科技股表现活跃

    2月14日讯,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创业板指迅速拉升,三大指数全线飘红。科技概念股延续活跃,受消息影响血制品板块表现强势,市场赚钱效应回暖。盘面上,光刻机、多元金融、半导体、芯片、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2%,报收2921点;深成指涨0.79%,报收10949点;创业板指涨0.98%,报收2084点。沪股通净流入24.4亿,深股通净流入18.5亿。

    6丨华为回应美司法部提起新诉讼:新指控缺乏依据

    据环球网,多家美媒13日最新消息说,美国政府对华为公司提起新的诉讼,指控华为与子公司合谋窃取美国的商业机密与尖端科技。针对新的指控,14日上午,华为方面向环球网编辑部发来声明,声明称,美国司法部提起新的诉状并非基于执法目的,而是出于竞争原因试图对华为声誉和经营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华为还提到,新增指控缺乏事实依据。

    声明全文如下:美国司法部提起新的诉状并非基于执法目的,而是出于竞争原因试图对华为声誉和经营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这些缺乏事实依据的新增指控基本是基于过去二十年的民事纠纷提出的,这些纠纷此前要么已经和解,要么已经过诉讼程序,还有一些已被联邦法官和陪审团驳回。美国政府的指控不会得到支持,我们将证明这些指控是毫无依据且不公平的。

    更多阅读:

    武汉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点迎首位献血者 

    战“疫”实录|非常时期的爱情:有人武汉相聚,有人分隔两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又一地!湖北孝感市云梦县实施战时管制

    下一篇

    上海准备开展血浆疗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