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武汉已启动9个方舱 累计收治病人5620人;十堰张湾区副区长回应颁发战时管制令;深圳: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可先行使用土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3 18:5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武汉已启动9个方舱 累计收治病人5620人

    央视新闻13日消息,据武汉市卫健委统计,截至2月13日下午4时,已经启动方舱9个,分别是:武昌方舱、江汉方舱、东西湖方舱、硚口方舱、汉阳方舱、黄陂方舱、江岸方舱、青山方舱、经开区方舱。目前累计收治病人5620人,出院52人,转院360人,收舱病人数为5208人。

    2丨湖北十堰张湾区副区长回应颁发战时管制令

    据中国之声,湖北十堰张湾区发布了一份包括9个“一律”的通告,让所有居民在家再待14天,引发强烈关注。今天,张湾区副区长、区防指副指挥长肖旭回应说,之所以在此时毅然提出“战时管制”,主要是希望巩固强化此前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也是针对现阶段本地居民感染病例急剧上升、占全部病例近八成的现状,希望在广大辖区市民的理解支持配合下,顶住二代、三代传染的压力。

    3丨深圳: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可先行使用土地

    2月13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了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可先行使用土地,持续做好土地供应保障工作,提高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审批效率等措施,并暂停受理涉野生动物相关行政许可。

    4丨央行在香港成功发行3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央行2月13日消息,央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55%和2.60%。此次发行受到市场欢迎,全场投标总量超过830亿元,是发行量的2.8倍,本次发行为到期滚动发行,发行后香港人民币央行票据余额仍为800亿元。

    5丨千岛群岛附近发生7.2级左右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02月13日18时33分在千岛群岛附近(北纬45.46度,东经149.17度)发生7.2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6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

    据新华社,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强调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要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工作总体安排部署不能变,决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要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实施分类施策,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好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抓紧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

    更多阅读:

    武汉医疗废物处置能力较疫情发生前翻番,全国涉疫情医废基本“日产日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安徽蚌埠一次家庭聚会 10人确诊新冠肺炎

    下一篇

    疫情延缓基金交易周期:基金二手份额转让受限,原管理人运营成本增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