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汉口银行人员穿防护服摆拍,用防护服擦车?回应:工作交接时合影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2 23:25

    每经记者 张祎 胡琳    每经编辑 易启江

    2月12日,有微信群中流传出一段视频,被外界质疑汉口银行工作人员在武汉穿防护服摆拍,还用防护服擦车。

    图片来源:网传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网传视频截图

    而据湖北日报消息,2月7日,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武汉医疗物资供需矛盾十分突出,防护服等供给均存缺口。

    接近汉口银行人士回应每经:做完工作交接时拍照合个影

    视频中,多名身着白色防护服的人员在街道边上合影。视频拍摄者称,“看,要拍照了,真的是,每天来,就是来拍个照……这是防护服啊,就拍个照片……”随后视频镜头跳转至街道附近停车点,拍摄者拍摄到了有人用防护服擦一辆红色轿车,以及一名男子将防护服丢入垃圾桶的镜头。视频上的文字说明显示,拍摄地为武汉福星城。

    图片来源:网传视频截图

    据当地媒体报道,针对此事,江汉区汉兴街办事处表示,经了解,视频中地点确为红梅里社区福星惠誉福星城南区,视频中相关人员为汉口银行下沉到红梅里社区的工作人员。2月12日上午,按照职责分工,汉口银行下沉人员分别在福星城南区等小区出入口值守。上述视频拍摄到的仅是在休息时间合影留念的场景,并未拍摄到上午值守的画面。这些工作人员所穿的防护服为汉口银行自备,并非街道或社区提供。

    对于此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一位接近汉口银行的人士。该人士向记者透露,视频中人员来自汉口银行总行和基层行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此次活动为全市统一安排,因为社区人员人手不足,地方企业积极投身一线。

    该人士表示,据其了解,其实没有(摆拍)这回事,“相当于是他们在做完工作交接的时候拍照合个影,网友断章取义,其实工作人员很同(齐)心,客观讲,别人穿成这样去做工作,每天都付出很大的牺牲的。”

    这位人士还告诉记者,上级部门已经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现在在等待官方的消息。

    记者注意到,有报道称,为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号召、充分做好进社区帮扶疫情防控工作,汉口银行成立了社区帮扶指挥部。同时,由行领导直接带队、靠前指挥,分别成立武昌、硚口、江汉三个工作小组,对口带领全行500名党员群众深入一线开展社区帮扶抗疫工作。

    去年前三季度 汉口银行净利润17.67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汉口银行成立于1997年12月,是一家总部位于武汉的城市商业银行,2008年由“武汉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机构基本覆盖湖北省。

    据《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披露,截至2019年11月末,汉口银行设有各类分支机构181家,其中在武汉市本地设有2家分行、1家总行营业部、16家一级支行,下辖88家二级支行,25家社区支行,2家专营机构;在武汉市以外的重庆、黄石、襄阳、荆州、宜昌、十堰、孝感、荆门、鄂州、黄冈、咸宁、随州、恩施、仙桃等地分别设立有13家异地分行、1家直属支行、31家二级支行和2家社区支行。

    2019年前三季度,汉口银行完成营业收入50.66亿元,实现净利润17.67亿元。截至2019年9月末,该行资产总额为3539.32亿元,较当年初增长10.8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这个省靠湖北这么近,病例数却这么低,为什么?

    下一篇

    图集| 实拍武汉小区封闭管理现状 居民外出需填卡登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