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因刹车控制软件失效 通用将在全球召回约16.2万台汽车

    36氪 2020-02-12 09:53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9年的汽车召回事件仍在困扰通用汽车。

    近日,底特律汽车新闻网报道称,通用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第二次召回约16.2万辆汽车,通用汽车对此解释称,2019年召回修复的车辆的刹车控制软件仍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本次召回的车型主要为全尺寸皮卡,包括2019年版雪佛兰索罗德和GMC Sierra 车型。其中,索罗德是通用汽车在美国最受欢迎的车型。据通用汽车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AS)提交的文件显示,新软件安装在约16.2万辆召回的汽车上后,开始收到报告,称依然存在问题。

    NHTAS文件显示,如果汽车是通过通用汽车的手机应用远程启动的,或者司机上车后等上5分钟或更长的时间才启动汽车,该软件可能会使电动制动辅助系统失效,并打开几个仪表盘的警示灯。

    通用汽车发言人弗洛雷斯表示,在安装了新软件的召回车辆中,约有1%出现了新问题,但没有出现在任何凯迪拉克汽车上。

    这场召回风波始于去年12月。彼时,通用汽车宣布将在全球召回约55万辆雪佛兰索罗德和GMC Sierra 1500皮卡以及凯迪拉克CT6轿车,以修复可能导致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和防抱死刹车失灵的软件错误。通用汽车称,一个软件错误可能会使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和防抱死制动系统失效,增加撞车的风险。

    就在这次风波出现前,通用汽车就曾因挡风玻璃雨刷问题受到关注。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曾表示,将展开对通用汽车公司挡风玻璃雨刷故障问题的调查,这将直接决定通用汽车是否需召回所涉及的170万辆汽车。对此,通用汽车回应将“全力配合调查,但不认为这些挡风玻璃清洗系统有缺陷”。

    接连的召回事件对通用汽车的资金造车压力。财报显示,第三季度通用汽车净收入355亿美元,净利润23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1.60美元。相比于第二季度净利润24亿元的业绩出现下滑。通用汽车表示,其美国工厂在今年第三季度停工约两周,对第三季度北美业务及全年业绩预期产生了不利影响。

    上一篇

    每经10点丨广州市疾控中心一名医务人员倒卖口罩谋利受处分;河南:除水产品外,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一律叫停;北京各校不得以任何形式集体上新课

    下一篇

    用数据说话!四问京津冀地区持续重污染天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