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广州市疾控中心一名医务人员倒卖口罩谋利受处分;河南:除水产品外,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一律叫停;北京各校不得以任何形式集体上新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2 09:5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各地最新疫情数据汇总

    内蒙古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0例
    云南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54例
    天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7例
    新疆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9例
    宁夏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8例
    吉林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3例
    广东新增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219例
    江西新增4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44例
    浙江新增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31例
    湖南新增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46例
    江苏新增2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43例

    2丨青海连续6天无新增病例

    据人民日报,2月11日0-24时,青海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重症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2例。当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截至2月11日24时,青海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8例。

    3丨广州市疾控中心一名医务人员倒卖口罩谋利受处分

    广州市纪委监委2月11日通报,2月3日,网上反映疑似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平台倒卖医用外科口罩谋利问题,引起网民关注。

    广州市纪委监委迅速对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经查,1月28日至2月6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陈建东(非党员,事业编制干部)与社会人员黄某某共同倒卖口罩谋利,由黄某某负责提供口罩货源并发货,陈建东负责进行推销售卖。陈建东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便利违规售卖口罩,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陈建东作出降低技术岗位等级处分,并收缴其违规所得。

    4丨河南:除水产品外 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一律叫停

    据央视新闻,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郑州海关、省林业局等5部门联合发出《关于联合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安排部署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事宜。除捕捞水产品外,严禁全省范围内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开展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对相关经营单位一律停业整顿,经营场所一律查封。

    5丨北京市教委:坚决反对 “线上满堂灌” 不得集体上新课

    央视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教育系统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最新要求,针对非常时期潜在的教育教学问题,特别是延期开学后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停课不停学”,坚决反对“线上满堂灌”,同时提出各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集体组织上新课。

    更多阅读:

    稳岗补贴安排上!31省份发力稳就业,一大波利好来了

    市场消化鲍威尔讲话;桥水达利奥:疫情影响被市场夸大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电池容量不再是问题,但电动车里程焦虑还没解决

    下一篇

    因刹车控制软件失效 通用将在全球召回约16.2万台汽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