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双双被免职!预计武汉所有疑似患者检测今日清零,疫情题材龙头集体暴跌,这几大板块有望逆袭

    数据宝 2020-02-11 13:57

    新冠肺炎治愈率显著提升,武汉市排查超千万人,预计11日武汉所有疑似患者检测清零。

    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双双被免职!

    3dd59740?Expires=189701906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ioh7JYiiKhJTJlUgnJSxUqzBaM%3D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2月10日,湖北省委常委会决定:免去张晋的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职务;免去刘英姿的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上述两职务,由新到任的省委常委王贺胜同志兼任。

    股市连线

    A股进入鼠年春节后第7个交易日,沪指早盘上冲至2900点以上,钢铁、家电、采掘、食品饮料、房地产等大消费和传统板块发力,其中家用电器指数大涨2.67%领涨两市。家电股中秀强股份涨停,家电龙头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分别上涨4.78%、2.96%。

    c7281365?Expires=189701906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6G%2BPtVmAjkdi6k19L%2FmGeMnOHi0%3D

    钢铁指数早盘上涨2.36%。安阳钢铁、甬金股份等2只钢铁股涨停,钢铁行业龙头中信特钢大涨6.87%。 

    消息面上,2月10日,全国多地企业迎来复工第一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0日,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筑企业复工时间多集中在2月10日左右,其中青海、甘肃复工时间最早,为2月2日,另有部分地区延期至3月份复工。

    中信证券分析,目前疫情已经得到了初步控制,预计下游需求的逐渐恢复将延迟到3月中旬。川财证券指出,短期内疫情对钢铁短期需求影响较大,但中长期来看,钢铁需求在疫情缓解后将恢复其应有的强度,地产用钢在存量施工需求的支撑下韧性仍存、基建用钢在基建投资回暖、基建单位投资用钢强度提升等因素的影响下有望成为需求端亮点。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此前连续大热的口罩、肺炎概念、云办公、抗生素、智慧医疗、生物疫苗等与疫情相关的题材早盘大面积调整,其中尤以爆发力度最强的口罩概念跌幅最大。

    数据显示,口罩指数早盘下跌4.68%,位居题材跌幅榜第一位!奥美医疗、欣龙控股、南卫股份、阳普医疗、华纺股份等股被封在跌停板。一度被视为口罩概念龙头的泰达股份,前几日涨停板封单金额高达百万手,今日早盘冲高涨停后大幅回落,目前股价上涨2.55%,成交量陡升至43.3亿元。

    而因肺炎疫情跟随大涨的在线类题材如云办公、在线教育、网红经济、网络游戏等早盘也纷纷陷入调整。昨日上演地天板的会畅通讯今日早盘跌停,在线教育龙头方直科技今日早盘冲高后出现大幅回落,早盘收跌7.22%。

    数说疫情

    一、全国(不含湖北)新增确诊病例七连降

    2月10日,全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78例,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2097例,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1552例。目前武汉的新增确诊病例居高不下,疫情形势仍较严峻,湖北省(除武汉)新增确诊病例五连降,新增病例545例,全国(除湖北)新增确诊病例七连降,新增病例381例。

    3ab512fe?Expires=189701906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0xQYmkvgWjAPhB9qUTRlbYENkY%3D

    二、治愈率上升至9.37%,病死率出现小幅增长

    全国新增治愈出院人数为716人,累计3996人,治愈率9.37%,为数据记录以来最高值。新增治愈出院人数连续3日低于新增重症病例。全国新增死亡人数为108人,病死率为2.38%较前一日增加0.12个百分点。

    85cfa326?Expires=189701906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2FgKLtKXjAYE8SeMl5vS6p8U%2Bms%3D

    三、新增疑似病例降至十三天来最低值

    全国累计疑似病例21675例,为近八天来最低值,同时较前一日下降近2000例,累计疑似病例出现两连降。新增疑似病例3536例,为近十三天以来新增最低值。疑似病例关系到确诊病例的数据变化,这个数据的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了积极变化。

    0b3a8a4d?Expires=189701906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2B2Y5g1OWURGESq4LrvgW1vV9Us%3D

    动态直击

    一、世卫组织启动“研发蓝图”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当地时间2月10日晚,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新冠肺炎情况每日报告(第21期)称,在过去24小时内,全球仍未有新的国家报告新冠肺炎病例。报告说,世卫组织“研发蓝图”是一项全球卫生健康战略和准备计划,旨在迅速启动研发活动,目标是快速获得有效测试、疫苗和药物,以用于拯救生命和避免大规模危机。根据“研发蓝图”,世卫组织将于2月11日至12日召开全球研究与创新论坛,以动员国际社会采取行动,查明应对。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宣布世卫组织选派的国际专家组先遣队已抵达中国,将与中方专家展开密切合作,共同应对疫情。世卫组织表示,当前中国为世界创造了防疫的极佳窗口期。另外,世卫组织将于11日和12日在日内瓦举办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全球研究与创新论坛,以协调全球科研力量,确定攻克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重点,争取尽早找到针对性诊疗方案和疫苗。

    二、武汉市已排查1059万余人

    2月10日晚,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介绍,武汉市正开展全面排查,截至2月9日,共排查了3371个社区、村,按户计算排查了421万余户、1059万余人,人数排查百分比达99%,户数排查和人数排查同步进行。

    据悉,在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的推动下,武汉市各区各部门全面动员、迅速行动,以社区网格为基础单元,采取入户排查、自测自报相结合等方式,对辖区居民进行全面排查,遏制疫情蔓延趋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预计11日所有疑似患者检测清零

    在2月10日湖北省召开的第二十场疫情防控例行发布会上,马国强介绍,通过排查,到2月8日,武汉市有1499名确诊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未能入院治疗。到10日中午,已经实现这1499名患者全部入院。发布会介绍,虽然尽了最大的努力来加快检测效率,但截至到2月10日,武汉市还没有完成全部疑似患者的检测,目标是到11日完成所有疑似患者检测的清零。

    四、新冠肺炎是自限性疾病,目前没有特效药

    在发布会上,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介绍,新冠肺炎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在我们医院的治愈率是很高的,目前我们医院收治累计超过1500余例,绝大部分患者包括重症、危重症,经过对症治疗均可以顺利出院,广大市民不必过度恐慌。

    五、口罩企业复工率超过76%

    据央视新闻报道,发改委称,据2月10日全国22个省份的最新数据显示,口罩企业复工率已经超过了76%,防护服企业的复工率也达到77%,全国重点监测的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复工率为94.6%,煤矿的复产率为57.8%。

    3dc53cc5?Expires=189701906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PBcAUT1jUFBF6jFWWd3VcvPglw%3D

    六、华为云推出无接触智能乘梯解决方案

    为了避免人与电梯按键的接触,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华为云IoT联合旺龙智能推出无接触智能乘梯解决方案,基于园区物联网平台实现电梯、门禁、摄像头、蓝牙等设备的统一接入管理及多子系统联动,通过手机APP/微信小程序/手机蓝牙等方式远程呼叫电梯并自动点亮目的楼层,解决传统电梯的身体接触、长时间等待,陌生人使用等问题。从即日起到2020年6月30日,向全国各地政府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等单位,免费提供无接触智能乘梯解决方案的标准软件服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昂立教育原控股方拟再减持 “中金系”能否上位为实控方

    下一篇

    每经14点丨日本自民党国会议员每人将向中国捐款5000日元;张文宏:目前来看,全国湖北外地区的新增病例拐点似乎已经出现;首批中央储备冻猪肉运抵武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