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日本自民党国会议员每人将向中国捐款5000日元;张文宏:目前来看,全国湖北外地区的新增病例拐点似乎已经出现;首批中央储备冻猪肉运抵武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1 13: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首批中央储备冻猪肉运抵武汉

    据新华社,装载217.9吨冻猪肉的95001次列车11日早上抵达武汉吴家山站。这批货品是有关部门经上海洋山港进口的中央储备冻猪肉,也是调拨给武汉市的2000吨冻猪肉中的第一批。据介绍,这列从上海开来的95001次列车一路绿灯,比预计的到达时间提前10小时45分钟。

    2丨张文宏:目前来看,全国湖北外地区的新增病例拐点似乎已经出现

    据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微信公众号消息,上海医疗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目前来看,全国湖北外地区的新增病例拐点似乎已经出现,由于返工潮导致新增病例数量即便在过段时间后出现第二峰,但是只要按照既定的防控策略,坚决执行不放松,只要武汉战役能打下来,全国各地防控工作从现在的拐点开始。即使有一个小高峰,也能引来第二次拐点,直至在人间消灭这个病毒。从哪里来回哪里去,趁这个病毒还没有进化到可以在人间长期居住(像流感那样)的能力的时候,让我们一鼓作气把它赶回山林深洞之中。

    3丨上海新增1例确诊病例 累计303例

    上海卫健委消息,2月11日0-12时,上海市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43例;新增治愈出院4例;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外地来沪人员。截至2月11日12时,上海市已累计排除疑似病例1229例,发现确诊病例303例。目前,231例病情平稳,10例病情危重,9例重症,52例治愈出院,1例死亡。尚有195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4丨日本自民党国会议员每人将向中国捐款5000日元

    据中国日报网,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在2月10日晚干部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针对在中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自民党将向中国提供支援资金,自民党内的国会议员每人将向中国捐款5000日元。二阶说,自民党想筹集资金送达当地,“当邻国发生了什么事,我们提供支援是理所应当的”。

    5丨美国援助组织捐赠180万只口罩

    据中国日报,2月10日,美国人道主义援助组织“医疗互助”宣布将再向中国捐赠180万只口罩、8万件防护服。至此,这个组织已捐助了260万只口罩,总价值达120万美元。

    更多阅读:

    尼日利亚发生不明传染病 已致15人死亡

    民航局:学生旅客3月31日前机票可免费退改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双双被免职!预计武汉所有疑似患者检测今日清零,疫情题材龙头集体暴跌,这几大板块有望逆袭

    下一篇

    上海: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由房产所属国企免除2月、3月租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