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 | 专家:瑞德西韦是否有效还未确定;广州10日起将逐步恢复公共交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9 21:5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专家:瑞德西韦是否有效还未确定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徐顺清表示,瑞德西韦临床试验只有3天,确定是否有效还需要时间。

    2丨穿山甲毒株与感染人毒株序列相似度99%

    据央视新闻,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华南农业大学报道了穿山甲有可能是潜在的中间宿主,新型冠状病毒也可能存在多个中间宿主。穿山甲毒株与目前感染人毒株序列相似度高达99%。当今78%人类新发传染病与野生动物有关,或者说来源于野生动物。 尽量少养,更不能去吃!

    3丨广州:10日起全市公共交通将逐步恢复日常运营

    据广州日报,9日,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逐步恢复广州市公共交通运营服务的通告。通告提到,为做好复工复产后的公共交通服务,根据客流变化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从2月10日起全市公共交通(含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汽〔电〕车、水上巴士)将逐步恢复日常运营。

    4丨目前无证据证实气溶胶传播

    据人民日报,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徐顺清: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说明气溶胶传播。气溶胶传播不是空气传播,不要误会。病毒不可能在空气中长时间存在,戴口罩可以防止气溶胶传播。

    5丨三友化工:洁净高白度粘胶短纤维占国内市场份额约40% 可用于生产口罩、手术被服

    连续两日涨停的三友化工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公司称,洁净高白度粘胶短纤维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化纤公司粘胶短纤维产品品种之一,目前年产能15万吨左右。此前,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生产的洁净高白度粘胶短纤维目前在国内市场份额约40%,主要用于生产水刺无纺布,水刺无纺布可用于生产口罩、纱布、手术被服、医用巾垫等产品。此外,公告显示,型号为SY-Z170的专用树脂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唐山三友氯碱有限责任公司的产品之一,年产能2.5-3万吨,是医用手套的主要原料。次氯酸钠是氯碱公司生产过程中的副产品,年产能13万吨左右,是消毒剂的主要原料,主要用于自来水消毒、工业废水处理、制作消毒剂等。

    6丨中国工程院院士:又发现5种药物能抑制新冠病毒

    据中新网,9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有关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表示,目前初步筛选出3种潜在药物能够抑制病毒复制,用于新冠肺炎的治疗,近期又发现5种药物对病毒有抑制作用。

    更多阅读:

    新冠病毒能气溶胶传播?专家:不谈剂量,不说概率,讨论没意义

    因“王思聪一夜消费250万”成名的KTV,与全体200多名员工解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专家回应核酸检测“假阴性”:核酸不再是唯一的诊断依据

    下一篇

    私募多手段抢筹:大宗交易平台之外还在可转债上捞货,这一数据透露机构调仓轨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