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国家卫健委: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病例数降幅超42%;商务部:对疫情不那么严重的地区不能搞一刀切;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全面接管雷神山医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9 16: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国家卫健委: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病例数降幅超42%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介绍,截至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累计从全国调派11921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国家卫健委透露,全国除湖北外其他省份每日报告的确诊病例数从2月3日890例下降到2月8日509例,下降幅度达到42.8%,这表明各地联防联控机制以及严格管理等防控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2丨湖北出台18项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渡难关

    湖北省政府办公厅昨天(2月8日)下发通知,从减轻企业负担、强化金融支持、加大财税支持、加大稳岗支持等四方面入手,出台18项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共渡难关。相关政策即日起施行,有效期暂定6个月。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3个月房租免收、6个月房租减半。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再担保费减半。企业裁员(减员)率不高于5.5%的,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70%。对春节期间(截止2020年2月13日)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可按2000元/人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3丨商务部:对疫情不那么严重的地区不能搞一刀切

    商务部:对疫情不那么严重的地区,要适当扩大多业态的经营范围开业。不能搞一刀切、一关了之。

    4丨发改委:1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专供武汉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贸司副司长陈达表示:在江浙沪地区安排了1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专门为武汉市备用。近日将直接发2000吨至武汉市。截至2月7日,全国口罩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73%。

    5丨商务部:已有外国捐赠的702万医用口罩和近30万套防护服运抵国内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介绍称,截至2月8日12点,累计21个国家和1 个国际组织捐赠的702.62万个医用口罩、29.95万套防护服、19.19万副护目镜和357.17万双医用手套等物资已运抵国内。

    6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全面接管雷神山医院

    据湖北日报,记者9日下午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获悉,8日晚开始进驻雷神山医院,全面接管医院。雷神山医院院长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王行环兼任。据悉,8日晚,雷神山医院接收首批转诊病人,均入住该院感染一科十六病区。该病区由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疗团队负责。与十六病区平行的十五病区,来自省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已进驻。根据此前计划,雷神山医院由武汉市卫健委组建专班进行管理。为便于管理,改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整体接管。已进驻医疗团队无需撤出,继续在各自病区展开救治工作。

    7丨哈尔滨向重点区域免费派发70万只口罩

    据人民日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为防止疫情向周边区域和其他地区扩散,近日起向发生疫情的重点区域小区或楼栋居民,免费派发一次性医用口罩,派发数量为70万只。据介绍,此次派发由区县(市)政府组织实施,统一派发标准,口罩将直接派发到居民家中。

    8丨央行副行长:专项再贷款实行优惠利率

    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专项再贷款实行优惠利率,银行运用专项再贷款发放的贷款利率也要实行优惠利率。专项再贷款期限为1年。银行发放贷款的利率上限为贷款发放时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LPR减100基点,目前为3.15%。银行发放贷款的利率不高于利率上限,鼓励银行以更低的利率发放贷款。此次财政部等五部门发文已明确财政按实际贷款利率再给予一半的贴息,确保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低于1.6%。

    更多阅读:

    多部门一天连出四拳应对疫情 这类人免征个税

    个人系新基金公司审批难!这家公司等了6个月,监管层提出四大灵魂拷问,股东多是业内前高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黄冈市对“四类人员”楼栋单元或自然垸组实施封闭管理

    下一篇

    商务部:大型连锁超市开业率在95%左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