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文亮妻子发声:不接受个人捐款,未发布过求助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9 09:29

    每经编辑 何小桃    

    2月7日凌晨,武汉市中心医院发布消息,“被训诫武汉医生”李文亮于2月7日2点58分不幸逝世。

    2月8日16时39分,李文亮妻子的认证微博账号@付雪洁 发声明称,截至2月8日16时,其收到四个渠道依法依规应给予赔付的部分款项;未收到其他任何个人或团体机构的捐助款项。同时,其表示“本人未发布任何性质的求助信息,也未授权其他人员发布相关信息或接受捐助。

    367c69af?Expires=189682915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FXgu12pwul6ofWzDGiqmd98VnQ%3D

     

    d36b7b75?Expires=189682915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1HzbrIzqzgNJjRRGOpohSFIUhtk%3D

    在2月8日的公开《声明》中,李文亮妻子付雪洁就近期网上关于李文亮家属接收捐款或捐助的信息进行回应。

    《声明》称,其仅接受四个渠道的款项,分别是“国家依法依规给予李文亮工伤、丧葬等有关的赔付项款;李文亮工作单位(武汉市中心医院)和本人工作单位(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的帮助款项;李文亮生前依法购买保险的赔付款项;政府部门认可或授权的公益单位(含保险)依法设定给予全体抗击疫情医务人员范畴内的公益基金或奖励,属于李文亮作为医务人员依法享有的部分款项”等。

    据《声明》,截至2020年2月8日16时,其收到上述渠道依法依规应给予赔付的部分款项;未收到其他任何个人或团体机构的捐助款项。同时,其表示,“坚持拒绝接受除上述渠道以外任何形式的个人或团体机构的款项或捐助”。此外,《声明》也显示,“近期网上发布的各类涉及对李文亮的捐助信息均由发布人自行发布,本人未予以认可,且与本人无任何关系。本人未发布任何性质的求助信息,也未授权其他人员发布相关信息或接受捐助。

    2月7日凌晨,武汉市中心医院发布消息,该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月7日凌晨2点58分去世,该院深表痛惜和哀悼。

    2月7日,经中央批准,国家监察委员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2月8日,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组已抵达武汉。

    另据湖北之声、人民日报官微等报道,2月7日,武汉市人社部门认定李文亮作为医护人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并经抢救无效去世,属于工伤。其工伤保险待遇为一次性工亡补助金78.502万元、丧葬补助金3.6834万元,目前已拨付到位。

    来源:新浪微博@付雪洁、南方都市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河北一患者因隐瞒病情失去最佳治疗机会 于8日去世

    下一篇

    蝉联21年,李嘉诚让出香港首富称号!取代他的还是位“90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