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文亮是个普通人,却为我们点亮了一盏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8 19:11

    今日元宵,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战役仍在持续。文亮的心愿,我们定会实现,阻止疫情肆虐,把新型冠状病毒这头吃人的魔兽关回笼子里,让人们恢复健康,脱去口罩,在阳光下畅快呼吸,自由漫步。

    每经评论员 李媛媛

    医生李文亮走了,在度过34个平凡春秋后,他向当时浑然不知的外界发出了疫情提醒,这份提醒就像夜色中突然闪起的一束光,尽管不甚明亮。他却因接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人,自己也被感染了,病情不断恶化,最终重症不治而被迫转身离去。在照亮别人后,他自己却熄灭了。

    “文亮不醒,我们不睡。”在抢救文亮的那个晚上,网上无数的人为他祈祷,为他守夜,可是奇迹没有发生。文亮走后,2月7日武汉市中心医院门诊大门口摆满了哀悼的鲜花,这是人们自发前往表达的敬意和哀思,鲜花无语,芬芳于心,哀思无言,敬意永存。

    两位救援队队员吹起胸前的哨子,哨声嘹亮,向他致敬,系着红色带子的口哨也被挂在医院的门诊大门上。

    回首凝望,爱已成殇。

    他只是一位普通人,中国千万医务工作者中的普通一员。

    曾经,他是父母的骄傲,他是父亲的儿子,是孩子的爸爸,是妻子的丈夫,是母亲眼中“特别善良的孩子”,是众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他在读书期间一直成绩优秀,考入重点高中,进入武汉大学攻读临床医学。这是很多人羡慕的人生轨迹,武大的樱花曾飘落在他肩上,定格在他的背影上。待春暖花开,樱花再次绽放,武大樱花会因你而分外香。

    曾经,他是同事口中的好人,硬汉子,有求必应、热情周到;他是朋友眼中的体贴人,温柔善良,开朗大度;他热爱生活、喜欢美食、也是居家好男人。

    他其实一直没有改变,只是坚持了事实求实,坚持了一直秉承的做人准则,做好自己,坚守了医务工作者内心的良知和责任。

    说出事实真相,是他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提醒同学们加强防范,是他作为同学、朋友的道义;向外界发出疫情提醒,是他作为一名公民的本分。

    他的敏锐和对实事求是的坚持,让我们在疫情悄无声息来临的时候,能够有所防备,有所惊醒。这场疫情大战,他为“疾病早重视、早预防”做了深刻的注脚。

    我深信,他的坚持不会被遗忘。我们每位普通大众会做好自己,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更会守护好真相。如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出的调查组已经抵达武汉,对涉及文李亮医生的有关问题做全面调查。我希望待调查结果出来后,文亮不再有委屈和遗憾,公众也不会有质疑。

    今日元宵,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战役仍在持续。文亮的心愿,我们定会实现,阻止疫情肆虐,把新型冠状病毒这头吃人的魔兽关回笼子里,让人们恢复健康,脱去口罩,在阳光下畅快呼吸,自由漫步。

    文亮,你为我们点亮了一盏灯,愿你在那边一切安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9点丨元宵夜用一碗汤圆,祈愿疫情赶快结束;核酸检测有效吗?最新权威回应来了;市场监管总局:对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将顶格处罚

    下一篇

    记录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