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元宵夜用一碗汤圆,祈愿疫情赶快结束;核酸检测有效吗?最新权威回应来了;市场监管总局:对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将顶格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8 18:54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我在武汉·每经记者:用一碗汤圆,祈愿疫情赶快结束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过了今天,这个新年就过完了,新一年的奋斗就开始了。每日经济新闻驻武汉记者张明双煮了一碗汤圆,祈愿疫情赶快结束,大家都能团团圆圆。

    2丨核酸检测有效吗?最新回应来了

    2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中维护市场秩序等相关情况。国家药监局器械注册司稽查专员江德元表示,国家药品监管局已经批准的产品所采用的检测方法都是目前诊疗方案当中明确的检测方法,已经批准的产品都有相应的临床使用实践,企业按照要求完成了产品的注册检验,质量管理体系核查,提交了临床评价资料和相应的研究资料,经过严格的审评程序,相关资料表明,产品性能能够达到技术要求的规定,企业的质量体系符合要求,产品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可控性可以得到保障。

    3丨市场监管总局:对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将顶格处罚

    据法制日报消息,记者2月8日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月6日发布《关于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的意见》,明确对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口罩等防护用品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在依法可以选择的处罚种类和处罚幅度内顶格处罚。

    4丨江汉大学等武汉部分高校宿舍被临时征用,用于疫情防控

    梳理发现,目前武汉商学院、江汉大学、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已发布公告,部分学生宿舍被临时征用,用于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2月8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武汉商学院获悉,该校北区观5、观6、观7、观8四栋学生宿舍楼将被临时征用作为隔离医疗点,可提供1000张床位。学校要求,学生未收到学校官方正式开学时间通知前,禁止同学们以任何理由提前返校,校方已做好线上授课准备。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征用期结束后,将对校园尤其是征用的宿舍进行完全、彻底、无死角的清洗消毒以及相关措施,确保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

    5丨内蒙古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因隐瞒行程被立案侦查

    2月8日,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徐某,因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霍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犯罪嫌疑人徐某(女、61岁,霍林郭勒市莫斯台街道豪林社区居民)长期在武汉女儿家居住。1月21日从武汉出发,1月22日返回霍林郭勒市。经公安机关侦查,徐某返回霍市后拒不执行通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重点地区人员需向社区(村)登记备案并主动居家隔离”的要求,故意隐瞒真实行程和活动,编造虚假回霍日期的信息,欺骗调查走访人员,且多次主动和周边人群亲属密切接触。徐某有意隐瞒一同从武汉返回霍林郭勒市的其女儿、女婿、外孙女的事实。

    6丨富士康推迟复工,特斯拉上海工厂2月10日复工

    受肺炎疫情影响,此前富士康郑州园区将复工推迟至2月10日。2月8日富士康郑州园区表示,再次推迟复工,时间还没通知。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特斯拉上海工厂将于2月10日复工生产。

    更多阅读:

    病毒太狡猾!北京出现“三阴”感染者,有确诊者曾4次阴性!新冠肺炎“假阴性”是怎样造成的?

    我在武汉·每经记者Vlog(17):用一碗汤圆,祈愿疫情赶快结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买不到口罩?其实全球都缺!但中国有个好消息

    下一篇

    李文亮是个普通人,却为我们点亮了一盏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