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 | 专家:新冠肺炎传播途径包括气溶胶传播;湖北孝感确诊新冠肺炎人数为何大幅增长?市长回应;上海昨日确诊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包括浦东国际机场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8 14: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专家:新冠肺炎传播途径包括气溶胶传播

    据澎湃新闻消息,2020年2月8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上海市疾控中心消毒与感染控制科主任朱仁义、闵行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杭文权,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卫生防疫专家强调,目前可以确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途径主要为直接传播、气溶胶传播和接触传播。气溶胶传播是指飞沫混合在空气中,形成气溶胶,吸入后导致感染。

    2丨湖北孝感确诊新冠肺炎人数为何大幅增长?市长回应

    据新华社消息,截至7日24时,湖北省孝感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2313例,连续三天在武汉之下、黄冈之上,为确诊病例全国第二多的城市、最多的地级市。孝感市市长吴海涛7日晚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称,孝感市确诊人数多的主要原因是紧邻武汉,春节前武汉返乡人员数量庞大。近日确诊人数为何大幅增长?吴海涛分析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排查力度加大,送检核酸样本大幅增长。二是检测对象适当扩大,凡是发热门诊留观和收治入院的疑似病例都纳入检测对象。“数据增加以后,引起了社会关注和担忧,让我们站到了风口浪尖上。”吴海涛说,但实际上应看到,加大排查力度和扩大检测对象,是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要求,有利于切断传染源,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3丨上海昨日确诊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包括浦东国际机场等

    据上海发布微博消息,在今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通报:昨天,2月7日0-24时,上海新增确诊病例12例。根据流行病学调查,2月7日确诊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包括浦东国际机场、松江大学城站、地铁九号线九亭站等。

    4丨中国工程院签收马云2000万元捐赠,用于新冠肺炎药物研发

    据澎湃新闻消息,2月8日,记者从阿里巴巴处获悉,中国工程院和马云公益基金会已于2月7日签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及治疗药物研发基金捐赠框架协议》,中国工程院接受马云2000万元人民币捐赠,用于资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及治疗药物研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多地出手:公职人员一般不得佩戴N95口罩!普通人有必要用N95吗?专家说…

    下一篇

    为了防疫,这两座一线城市拼了:小区封闭管理、返城要申报,2月底前不开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