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武汉市防指:对滞留省外的武汉市民启动返汉安排;黑龙江:倡议群众用1只N95置换5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8 00:0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武汉市防指:对滞留省外的武汉市民启动返汉安排

    据湖北之声,今日(7日),武汉市长专线微信公众号对外公布了《武汉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在外人员返汉工作实施方案》。记者获悉,该方案由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提出坚持错峰返程和分批实施,对在省外滞留的武汉市民立即启动返汉安排。方案要求,优先安排医疗防疫机构、防疫药品、用品、药械等生产经营单位,保障城市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经批准的重大工程以及重要国计民生相关企业等方面从业人员返回。对于其他人员安全有序返回,根据延迟开工开业开课的统一部署,再适时安排。同时要求,强化过程管控,返回人员应当是没有发热、干咳、气喘等症状的身体健康人员。返回后必须做好为期14天的健康监测。

    2丨南京95岁患者治愈

    据南京市卫健委消息,今天下午,南京有2位患者经反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其中,1例患者出院,另1例患者已95岁,其家人因感染正隔离治疗,老人目前无人照顾,转出隔离病房后将留院进行康复治疗。

    3丨湖南累计治愈患者数破百

    据人民日报,截至7日下午6时,湖南省一天内共有2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湖南累计治愈114名患者,无一死亡病例。今天出院的患者中,长沙市有9例,衡阳市6例,邵阳市3例,怀化市3例,郴州市2例。

    4丨北京公共场所不戴口罩者重则将被拘留

    据央视财经,北京市司法局局长李富莹:按照北京市政府办公厅通知,宾馆、饭店、文化娱乐场所、商场超市、公共交通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经营管理单位和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运营管理单位对未佩戴口罩的,应当进行劝阻。实践中,对不听从劝阻,甚至引发矛盾冲突的,由公安机关予以处罚,轻则处以警告,重则有可能被处以拘留。

    5丨黑龙江:倡议群众用1只N95置换5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据人民日报,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第8号公告:为保障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保证医疗“火线”和“一线”防护用品需求,缓解全省医用防护口罩库存紧张局面,倡议全省群众用医用防护口罩(或符合N95/KN95及以上标准颗粒物防护口罩,下同)置换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口罩置换活动率先在中省直各单位开展,根据个人意愿,按照1:5比例进行口罩置换(1只医用防护口罩置换5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并由各单位统一登记回收后交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置换。置换活动要严格按照标准把好质量关,确保置换口罩全新未使用。各市地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置换办法,置换回收的医用防护口罩由各市地自行管理用于医用。

    更多阅读:

    战“疫”实录丨武汉收治之难:“四类人员”的渴求,社区主任不被看见的无力

    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也治愈出院了,专家信心大增!“一省包一市”驰援湖北 ,已有11000多医护人员支援武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武汉市防指:对滞留省外的武汉市民启动返汉安排

    下一篇

    城市体育馆,战“疫”的“第二战场” | 观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