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武汉:尽量通过红十字会捐赠,凡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将依法处理;大数据技术协助发现疫情密切接触者,将尽快向公众开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7 12:58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武汉:尽量通过红十字会捐赠,凡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将依法处理

    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应急保障组近日发布了《关于采购或捐赠防疫医用耗材有关事项的公告》。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公告》的宣传和执行,进一步呼吁广大爱心人士,在组织捐赠医用物质前,先熟悉掌握医院所需物质的品种和标准,并尽量通过红十字会统筹实现捐赠,以免绕开红十字会定向捐赠后,增加医院查验负担,带来安全风险。对绕开红十字会直接向有关单位捐赠的防护用品,凡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我们将依法处理。

    2丨大数据技术协助发现疫情密切接触者 将尽快向公众开放

    据中国之声,中国电科基于铁路、民航等部门数据研发了大数据平台—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只要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就能知道是不是密切接触者。平台不仅可以协助企事业单位、地方政府、社区街道快速发现、精准防控,也可以采取自查模式,大家只要登录后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即可获知自己是不是密切接触者。电科方面表示,目前,平台已部署在国家“互联网+监管”平台上,供政府内网用户使用,有关地方政府正在试用;面向社会使用的APP正在研发,将尽快向公众开放。

    3丨商务部发布通知 指导流通企业严格按要求开展运输

    商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对接调运保供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运输保障政策宣传,确保相关流通企业熟知有关政策;二是要指导流通企业严格按要求开展运输,切实提高对接调运保供质量和效率;三是要帮助流通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好现有政策。

    4丨四川华西医院又派131名医护今日出发奔赴武汉

    据央视新闻,应国家要求,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紧急组建新一批医疗救援队共131名医护人员,于2月7日上午11点在华西医院集结,下午乘飞机奔赴武汉。这次医疗队由重症医学科、感染学科、内科、呼吸与危重症科的医生30名,护师及主管护师共94人,护士6人,和一名后勤保障工程师组成。据悉,这131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后,将与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一起,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病区。这批医疗队是华西派出的第三批医护人员,目前华西医院一共有162名医护人员在武汉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一线救治工作。

    5丨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形势总体正常 农资供应总体充足

    央视网消息,立春已过,春耕备耕正当时。据农业农村部调度,今年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总体充足。杂交玉米、杂交稻、大豆、棉花供种均超过需求量,种子供应充足。目前,农药库存充裕,能够满足春耕生产需要。化肥基本能满足当前需求,4到5月是用肥高峰,如果企业及时复产,运输畅通,基本可以满足市场需求。有关负责人表示,农时不等人,当前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

    6丨约翰·内茨:采用复合治疗对抗新型肺炎 以期达到最佳疗效

    据新华社,比利时鲁汶大学病毒学教授约翰·内茨表示,目前,阿比多尔、达芦那韦、瑞德西韦等抗病毒药物,似乎都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抑制作用,但尚未达到最佳效果,在实验室中获得的数据还需要临床验证。当前宜多管齐下,采用复合治疗手段,以期达到最佳疗效。

    更多阅读: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全文)

     李文亮医生走了,我希望这是一个谣言

    女子排队买烤鸭时被感染,天津一患者致973人被隔离…疫情之下,我们怎样保护自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热评|文亮,你用生命吹出的“哨声”在我们心中回响

    下一篇

    央行营管部:防疫相关重点企业贷款利率不得超过最近一年期LPR减100基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