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 |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央行副行长:对中国股市和汇市今后平稳运行充满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7 11:5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据央视新闻,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上午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习近平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我们全国动员、全面部署、快速反应,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有关工作正在逐步取得成效,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

    2丨央行副行长:对中国股市和汇市今后平稳运行充满信心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2月3日金融市场开市表明了中国政府坚决维护中国市场的决心,也展现了中国政府的自信,也说明中国金融市场走向成熟。A股和在岸人民币出现较大调整,也在意料之中,在此之后企稳回弹。跨境资本流动和外汇供求保持基本稳定。1月外汇储备稳中有升。对中国股市和汇市今后平稳运行充满信心。

    3丨央行副行长:中国经济会出现补偿性恢复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阶段性的、暂时的,对旅游、餐饮等产生影响,延迟假期对工业生产、建筑业等产生冲击,判断疫情可能会对一季度经济活动造成扰动。在疫情得到控制后,经济会迅速企稳,随着前期推迟的消费和投资,会有一个释放。中国经济会出现补偿性恢复。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不会因为疫情发生改变。

    4丨央行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 加强对重点企业的金融支持

    据每日经济新闻,央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在发布会上表示,央行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实施优惠贷款利率,加强对重要医用、生活物资重点企业的金融支持。继续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和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5丨每经收盘 | 三大指数震荡走弱 高位股盘中杀跌

    周五,A股指数早盘弱势震荡,盘中一度快速跳水,创业板指最高跌1.7%。高位医药股集体炸板,云办公、在线教育等仍较活跃,券商股拉升回落。整体看,个股跌多涨少,涨停数80余家,炸板率走高,资金开始出现较大分歧。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9%,报收2849点;深成指跌0.87%,报收10508点;创业板指跌0.82%,报收1995点。沪股通净流出15.41亿,深股通净流出15.32亿。

    6丨安徽一医生因聚餐感染被立案侦查

    据安徽省马鞍山市公安局通报,2020年2月6日,马鞍山市公安机关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反映,马鞍山市中心医院医生江某中被初检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公安机关立即会同疾控部门开展调查。经初步调查,江某中于1月23日携妻女回安庆老家,期间三次与其大哥大嫂一家聚餐。1月27日返回马鞍山市,1月28日到医院上班,1月30日晚出现低热、感冒症状。 2月4日江某中再次到市中心医院上班。2月6日,其大哥江某志、大嫂候某某被安庆市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当日,江某中和妻子顾某(马鞍山市中心医院消化科医生)停止上班。经检查,江某中系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

    更多阅读:

     李文亮医生走了,我希望这是一个谣言

     野生动物养殖场产业链秘密:毛皮有人收购,肉送到肉联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疫情之下,“武装”到什么程度才能自驾出行?

    下一篇

    15 良品铺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