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中日友好医院辟谣:瑞德西韦临床试验结果未出;四大行将为近日到期的定期存款自动延期;天津全市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6 20:58

    1丨中日友好医院辟谣:瑞德西韦临床试验结果未出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针对互联网上流传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在武汉“显效”的传闻,正在武汉负责该药物临床试验的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教授表示,这一说法不实。曹彬在回答记者询问时说:“临床研究今天才开始,怎么可能知道结果?”他强调,科学研究需要时间。此前,中日友好医院曾对外介绍,这项临床研究计划的结束时间是4月27日。

    2丨钟南山谈抗病毒特效药

    据央视新闻,针对最近热议的抗病毒“特效药”,钟南山昨天表示,临床试验可以加快绿色通道,但必须走程序。“很多实验室找到一个苗头,就希望马上完全进入临床,这个要小心,伦理审查一定要通过。临床医生还是要按临床的规矩来做。”

    3丨四大行:近期定期存款到期将自动延期

    据新华视点,记者2月6日从工、农、中、建四大行了解到,为减少客户不必要的外出,四大行对个人本外币定期存款产品政策做出调整,近期到期的存款,将按存入时约定的利率自动延期至2020年3月31日。

    4丨天津全市小区封闭式管理

    据人民日报2月6日从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小区管理的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全市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

    5丨上清所:减免民营企业和重点疫区机构相关费用

    上清所发布公告,对符合国家政策的民营企业发行债券的发行登记费、付息兑付服务费,100%全额减免;对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抗击疫情的债券的发行登记费和付息兑付服务费,100%全额减免。

    6丨文旅部暂退旅行社80%质量保证金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暂退范围为全国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

    更多阅读:

    大理“征用”口罩最新:局长被免职!央媒发声,“截留”抗疫物资于理于法不容

    每天上万航班取消,航空公司迎来艰难时刻,国家出手了:民航发展基金将免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日友好医院辟谣:瑞德西韦临床试验结果未出

    下一篇

    老郑说汇:疫情扰动汇市 美元走势偏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