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理州扣留浙江慈溪市受捐口罩 知情人士:已多次讨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6 17:32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大理市此前扣留重庆、湖北黄石的口罩物资一事引发社会关注。而大理方面也被指扣留了浙江慈溪市的一批受捐口罩。

    今日(2月6日),一封题为《慈溪市人民政府关于放行一批医用口罩的协商函》的红头文件被流传。文件内容显示,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扣留了慈溪市热心市民的捐赠物资。慈溪市两名市民近日向一公司购买了11.2万只医用口罩,捐赠给慈溪市红十字会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该批口罩被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扣留,尚未放行。该函的落款时间为2月1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该份文件上的联系人员,对方表示不方便说相关情况,需要联系慈溪市委宣传部。而另一慈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文件是真的,我们三次去讨要,于法、于理都没道理。”该人士还介绍称,据其所知,捐的口罩从缅甸进口,非常宝贵,“再多的钱也买不回来。”

    就此,记者也致电了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局的一位人士称,“我们部门没有扣留,请你们联系卫健委。”随即他给了另一位工作人员的公开电话,但截至发稿,电话未获接通。而记者致电大理州卫健委,也无法接通。

    今日(2月6日),大理州下属大理市扣留外地口罩物资一事已闹得沸沸扬扬。大理市在货物检查中对随车手续不全的口罩进行了暂扣,对全部暂扣的598箱口罩进行有偿应急征用。今日下午,对于前期暂扣口罩一事,大理市发布了一份情况通报,诚恳地向社会各方表示道歉,并表示会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

    不过,记者注意到,慈溪市人民政府抬头文件写的是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而非大理市方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土耳其一飞机滑出跑道机身起火断成三截,中国使馆:有4名中国公民受伤

    下一篇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105.58亿元 贵州茅台净买入15.13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