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外交部:中国民航不会停航,尽一切努力把滞留海外中国公民接回家;大理市回应扣留口罩:诚恳道歉,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目前天津境内高速已全部开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6 15:5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外交部:中国民航不会停航,尽一切努力把滞留海外中国公民接回家

    据环球网消息,在6日举行的外交部网上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有个别国家官员建议本国公民尽快离开中国,理由是担心中国将进一步采取旅行限制,未来数周难以保证搭乘商业航班飞离中国。”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回应称,这种说法完全是臆测。中方的态度非常明确:中国民航不会停航。中国政府将继续尽一切努力把滞留海外的中国公民接回家。

    2丨大理市回应扣留口罩:诚恳道歉,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

    据央视新闻消息,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对大理州大理市政府及大理市卫生健康局征用疫情防控物资予以通报批评。通报指出:近日,大理市卫生健康局对云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大理分公司承运的发往重庆市的口罩实施“紧急征用”。该做法严重影响了兄弟省市防控疫情的工作和与兄弟省市人民的感情,现决定对大理市政府、大理市卫生健康局进行通报批评,责令立即返还被征用的物资。

    今天大理市对征用重庆口罩一事也进行了回应称,诚恳的向社会各方表示道歉,对造成的影响进行深深的反思与检讨,对相关人员将进行严肃处理,恳请各方给予谅解。为妥善处理好被征用口罩的善后工作,大理市已经成立了工作专班,主动与被征用主体进行沟通。

    3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应对疫情,切实保障能源供应

    据央视新闻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召开应对疫情能源供应保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做好能源供应。会议要求,要突出保供重点,细化各项措施。着力保障湖北省武汉市等疫情严重地区以及其他中心城市,着力保障疫情诊治定点医疗机构、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和集中隔离的酒店、社区等重点部位,着力保障民生取暖用能。

    4丨目前天津境内高速已全部开启

    据天津日报,天津市高速公路自2月6日13:30后陆续开通,路上无积雪,目前天津境内高速通行正常。

    更多阅读:

    男子“抿了两口”75°酒精开车出门散心,结果悲剧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游戏指数创新高!“宅经济”催火游戏产业,前期投资热度曾大幅降低,企业将如何突围?

    下一篇

    战“疫”专访丨奋战在新冠疫情治疗一线的SARS亲历者:同事多半靠安眠药入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