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武汉目前为止居家隔离共有20629人;专家:前期1月下旬住院患者逐渐会在近期出院;美国1月小非农超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5 21:52

    1丨胡春华强调:切实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

    据新华社,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视频调度会5日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全力推动防控措施在农村落实,扎实做好“菜篮子”等农产品供应保障,抓紧抓好农业生产。

    2丨武汉市市委副书记:目前为止居家隔离共有20629人

    武汉市市委副书记表示,发热患者如果没有肺炎,建议居家隔离和跟社区卫生中心医生建立联系。目前为止市里面居家隔离共有20629人,发热居家隔离了,没有炎症、没有肺炎的有2万多人。发热门诊里面只要有CT片显示有肺炎炎症的,我们都是要求要送到区里面集中隔离中心。如果确诊和疑似应该送到指定医院,送不到指定医院要送到指定的疑似病人隔离中心去隔离。5425人目前在集中的隔离点分类进行隔离。

    3丨武汉市委副书记:三个方舱医院今晚逐步投入使用

    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胡立山表示,从3日晚开始,武汉会展中心、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建设了三个方舱医院,5日晚上开始逐步投入使用,指导组紧急抽调20个省2000名医护人员陆续抵达武汉,对3个方舱医院配备医护人员。

    4丨专家:前期1月下旬住院患者逐渐会在近期出院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程真顺表示,前期1月下旬住院患者会逐渐在近期出院。很多关于抗病毒治疗临床研究现在也进行紧急启动,包括最近谈的比较火热的瑞德西韦等等。

    5丨美股盘前:1月“小非农”超预期 美股期指上扬

    重要资讯

    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9.1万人,创2019年1月以来新高,预期增加15.6万人。

    美国2019年12月贸易逆差489亿美元,预期逆差482亿美元,前值从逆差431亿美元修正为逆差437亿美元。

    截至北京时间2月4日21:30,美国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数量为11例。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发表任内第三份国情咨文。

    市场数据

    美三大股指期货盘前上扬,道指期货涨超250点,涨幅0.84%,纳指期货涨逾1%,涨超百点,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8%。

    国际油价震荡上行,美油报50.96美元/桶,涨2.7%;布油报55.42美元/桶,涨2.69%。

    个股信息

    吉利德科学昨日盘后公布了2019Q4财报,受税收优惠政策影响净利润达26.96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300万美元暴涨近900倍。

    知名药企默沙东发布2019Q4财报,非通用会计准则EPS 1.16美元,超出市场预期。

    福特汽车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367亿美元,四季度经调整EPS 12美分,市场预期17美分;预计2020年经调整EBIT为56-66亿美元。福特汽车在美盘前一度跌约9%。

    通用汽车公布财报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308亿美元,同比下降19.7%;净利润2亿美元,同比下降109.3%;摊薄每股亏损0.16美元。

    迪士尼2020财年第一财季盈利21.07亿美元,同比下降24.43%;营业收入208.58亿美元,同比增长36.30%。另外,迪士尼预计如果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其在上海和香港的主题乐园关闭两个月,损失将达1.75亿美元。

    更多阅读:

    战“疫”实录丨疯狂的口罩:志愿者进厂日夜赶工 进口渠道一天一价

    隐瞒不报且多次参加聚会 福建晋江一新冠肺炎患者被立案侦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复盘阻击疫情的17天,考验城市“免疫系统”

    下一篇

    专家:新型肺炎目前仍没有特效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