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同舟共济,厦门国际银行推出抗击疫情金融服务第二批举措

    2020-02-05 21:5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厦门国际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监管部门的政策导向,继续将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优化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前期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并推出首期“抗击疫情金融服务十大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第二批十五条金融服务保障及优惠措施,坚决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主动对接有发展前景但近期受疫情影响导致客流量下降,可能出现短期现金流困难的企业,尤其是消费领域等第三产业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为企业应对现金流阶段性困难提供优惠融资支持。

    二、为慈善公益组织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公益慈善阳光链平台”,实现爱心捐款、捐赠救助、资金流向等信息全流程线上化、透明化,发挥金融科技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及慈善公益组织工作。

    三、改进重点针对小微企业的线上融资产品“税享贷”,下调客户融资利率、扩大行业准入范围,对到期但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优化续贷流程支持。

    四、对各类涉及抗击疫情的防疫、捐赠相关的跨境采购等方面的结售汇及兑换业务,厦门国际银行将按照中间价给予汇率优惠支持。

    五、对进口疫情防控所需物品的跨境人民币、外汇资金结算等业务,简化各类手续,最大限度提高处理效率。

    六、通过厦门国际银行电子银行渠道办理个人外汇业务的,在银行当日汇率基础上将按牌价浮动比例的五折给予优惠支持。

    七、推出手机银行“公益捐款”便捷菜单,方便一键捐赠并免收一切捐款手续费。通过厦门国际银行各网点及电子渠道等捐款爱心通道向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的,厦门国际银行在手续费全免的基础上将给予额外的“国行积分”奖励。

    八、推出电子渠道爱心捐赠特定结构性存款,客户购买此类产品并成功起息后,厦门国际银行即捐出一定金额款项,并在官方渠道公告对应捐赠信息和爱心客户清单。

    九、7*24小时为企业客户提供企业网银对账、网页版对账、E企盈等多种企业金融对账渠道,满足企业签约客户足不出户即完成账户对账、账户管理,及时掌握账户资金情况等方面的需求。

    十、通过“厦门国际银行”微信公众号推出疫情实时情况链接,支持客户随时了解疫情情况,并与微医联合推出新冠病毒肺炎实时救助平台,支持客户免费远程问诊咨询。

    十一、通过“厦门国际银行公司金融”微信公众号及厦门国际银行官网预约申请对公开户、账户变更、账户年检等业务,客户线上提交预约申请,线下后补相关手续。

    十二、个人客户可使用厦门国际银行手机银行在线申请证件到期更新、个人信息维护、转账汇款、账户查询、在线申请资信证明等业务办理,并调整手机银行转账限额等,多维度满足个人客户日常金融业务需求,减少客户外出及解决亲临网点带来的不便。

    十三、建立24小时系统运行响应机制,确保7×24小时连续满足各项资金汇划及时处理,安排专人监控资金汇划通道,确保系统运转正常和资金及时到位。

    十四、对因本次疫情复工延迟导致票据、单证业务等还款资金筹措存在困难的客户,采取对应措施予以协助支持。

    十五、加大现钞备付以保证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现钞充足,减少加钞次数和客户临柜频率,尽量使用新钞并确保现钞均经消毒处理后方可付出。

    金融有温度,服务有情怀。在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厦门国际银行不仅直接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并已推出两批合计二十五条抗击疫情金融服务举措,目前还在紧锣密鼓推动捐赠紧缺医疗物资的行动。厦门国际银行将继续与您一起为全国战“疫”贡献力量,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宜宾将为全市每户家庭免费发放一瓶消毒酒精!

    下一篇

    复盘阻击疫情的17天,考验城市“免疫系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