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出门就是做贡献,疫情居家生活指南:在线蹦迪、拍卖、祈福、租赁……总有一款适合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5 19:18

    疫情之下,一切都“在线”了。除了最近关注度最高的远程办公、在线问诊、网上课堂,还有很多事情都可以在线完成。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天是不少人开启云办公的第三天了,不知道各位感觉如何?至少对于一些追求“钱多事少离家近”的朋友来说,已经实现了其中一个小目标,足不出户就能实现梦寐以求的办公方式,自由自在、人生豪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近连采访都用上了云视频系统,深刻地感受到了远程办公的好处。难怪采访的时候有办公软件负责人骄傲地表示用户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回去了,真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疫情之下,一切都“在线”了。除了最近关注度最高的远程办公、在线问诊、网上课堂之外,还有很多事情都可以在线完成,比如蹦个迪,或者祈个福,宅在家里也能过得丰富多彩。下面,请收下这份疫情下的居家生活指南。

    和27万人一起云蹦迪

    对于很多当代年轻人来说,疫情已经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方式。比如喜欢出去喝个小酒撸个串儿再蹦个迪的这部分同学,想必是有点难受。好消息是,现在他们可以“云蹦迪”了。

    就在昨天,摩登天空在B站直播了第一场“宅草莓不是音乐节”。这是草莓音乐节首次在线上开办,且在线下没有音乐现场的一次尝试。据悉,这场线上音乐节将2020年的既定主题由“HI,我也在”变成了“HI,我也在家”,正式播出后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达到27万以上,相当热闹。不难看出大家宅在家里多日所积攒的强大生产力。

    图片来源:网络

     

    其实近年来“线下演出+线上直播”同步进行的模式,在很多头部艺人的演唱会已经应用得炉火纯青了。2016年天后王菲的“幻乐一场”演唱会,腾讯视频的独家直播吸引到2150万人同时在线,总观看人数也达到上亿级,大家从露天KTV转向线上K歌的速度和适应力还是非常惊人的。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疫情使得音乐节被迫转向线上,但其在线上的表现,则以直观的数据反映出线上音乐节的发展潜力。未来相信大家有更多机会可以一起云蹦迪,强身健体又降低久坐(躺)不动带来的长胖风险,不如从现在就开始演练起来。

    远程平台满足祈福需求

    以往大年初一抢“头柱香”的盛况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不能再现了。不过,在这个“在线一切”的时代,没有什么是互联网办不到的,包括祈福。一个可供远程祈福的平台“上善香”,就满足了不少有这种传统习俗的老百姓的需求。

    IT桔子数据显示,该平台2017年1月成立于福建莆田,是一个妈祖远程敬香的平台,隶属于福建金奕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金奕澎)。

    根据其发布的通稿,福建金奕澎是一家专注于妈祖文化的传播、妈祖文化大数据、物联网建设的互联网高新企业。该公司打造的“上善香”平台是对传统祈福方式的一个重要补充。

    记者打开上善香的官网发现,其在线提供了多项祈福服务。据该公司称,其利用动态3D视频和“互联网+”技术打破空间阻隔和时间限制,结合运用自主研发专利技术的“自动上香机”,采用“千里眼”、AR、VR、区块链多种技术将湄洲妈祖庙和世界各地妈祖庙实景展现,做到全天候、实体香,在祈福时同步在湄洲妈祖祖庙各殿前燃起。

    在线陪练圆你钢琴梦

    相信现在不少学子已经通过在线教育机构上起了课,殊不知这段时间在家还可以通过在线陪练get更多新技能。

    市面上林林总总的陪练APP非常多,归纳起来无非以下几类:教弹钢琴的、学车的、练习英语的、下围棋的等等。记者从中找出了几家拿到融资,也就是被资本认可了商业模式的公司,来作为这个细分领域的代表,它们分别是:

    你们品,你们再细品,这些在线陪练公司背后的投资人其实不乏各种明星投资机构,看来也是颇受资本的青睐。

    怎么样,要不要趁着宅在家里的大把时光,找个靠谱的陪练,圆一下小时候未尽的钢琴梦or成为围棋手的小心思?

    躺在床上就把古董拍回家

    还有一类平台,是供大家在线进行拍卖的。该平台不仅可以拍卖邮币、艺术品,还能拍卖古董以及珠宝、奢侈品等。不用到现场去举牌,宅在家里、躺在床上动动手指,就把古董拍回家。

    记者同样整理了一份拿到了融资的在线拍卖平台名单,看看你们想参与哪家的?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互联网巨头也布局了网上拍卖的业务,例如淘宝拍卖会等,规模自然也比上面罗列的这些垂直领域公司要大得多。但这里还是要提醒一句,在线拍卖交易也存在风险,选择背景靠谱、有专业团队支持的平台非常重要。

    在线读商学院、租赁、K歌总有一款适合你

    除了前面提到的,在线可以做的事情还相当多。

    例如,通过一些专业的职场学习服务提供商,可以参与商业、领导力以及通用能力的线上学习课程,加入交流社群、得到线下的人脉链接。宅在家里没事,顺便就把商学院上了。

    此外,在线租赁、在线K歌,也是可以列入宅在家中丰富生活日程表上的事情。

    所以别再窝在家里无聊学蛆爬、中着“好菇毒(孤独)”、吃着“好响(想)出去丸(玩)”了。虽然疫情当前,但凭着“在线一切”,我们还是可以既享受梦寐以求的SOHO生活,又把生活的仪式感和乐趣找回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强势反攻超预期!行情重要时间节点或已曝光——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预计全年65万台!红外体温检测仪产量有望翻番,相关上市公司股价连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