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武汉出生30小时新生儿确诊:可能存在母婴垂直传播;林郑月娥:8日起所有从内地入境香港人士强制接受检疫14天;上海:乘坐地铁须戴口罩

    2020-02-05 19:05

    1丨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央视新闻消息,2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2丨武汉出生30小时新生儿确诊:可能存在母婴垂直传播

    据央视新闻消息,今天,武汉儿童医院确诊两例新生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最小的确诊宝宝出生仅30小时,该新生儿母亲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目前该新生儿生命体征稳定。专家提示,可能存在母婴垂直感染传播途径,应引起重视。

    3丨林郑月娥:8日起所有从内地入境香港人士强制接受检疫14天

    据证券时报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港府将会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制定附属法例,要求从内地入境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内地居民及其他旅客,需要强制接受检疫14天,措施预料将于2月8日凌晨生效。对此举措,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解释称,香港疫情发展进入严峻阶段,听取专家意见后决定新一轮措施。

    4丨贵州又有一例确诊患者治愈 系首例治愈危重症患者

    据央视新闻,贵州省铜仁市委宣传部发布,铜仁市人民医院收治的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经过该院医护人员的个体化诊治和护理,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提示阴性,复查血常规、肺部CT均未见明显异常,已达到出院标准。患者已于今日(2月5日)下午出院。

    5丨上海:乘坐地铁须戴口罩!本周起取消部分线路周五、周六延时运营

    上海发布5日消息,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地铁运营结束后有充足的夜间清洁消毒时间,自2月7日(周五)起,上海地铁暂时取消轨道交通1、7、8、9、13号线周五、周六延时运营,只保留2、10号线周五、周六延时运营。同时提醒广大乘客,乘坐地铁必须佩戴口罩,对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上海地铁将进行劝离。

    上一篇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下一篇

    返城潮来临 这个细分领域存在预期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