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返城潮来临 这个细分领域存在预期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5 19:09

    市场反弹第二天,创业板已经强势补缺,可能疫情的最坏预期已经过去,科创板由宁德时代领军,代表新能源汽车的时代趋势。但有一个严峻的问题摆在面前——返城潮,这必将加大目前疫情防控难度,基于这样的逻辑线,卖方机构们挖出了一个品种。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市场反弹第二天,创业板已经强势补缺,可能疫情的最坏预期已经过去,科创板由宁德时代领军,代表新能源汽车的时代趋势。《股月奇谈》挖掘的在线教育板块今天大放异彩。

    但有一个严峻的问题摆在面前——返城潮,这必将加大目前疫情防控难度,基于这样的逻辑线,卖方机构们挖出了一个品种。

    两条消息引起的思考

    今天局长偶然间看到两条消息,局长感觉每次偶然都会出机会,比如1月14日《再聊一个没被爆炒过的方向》文章里的机会。哈哈,开个玩笑。

    一条是上海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的消息。上海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透露,第二阶段防输入性病例的难度非常大,复杂性更大,绝对不能松懈。

    还有一条是胡锡进(《环球时报》总编辑)发的评论,目前等待返京的人数数量庞大。

    由此看出,返城潮是目前防疫工作不得不面临的艰巨考验,大量返城人员回流到一线城市,为一线城市防疫工作带来极大的难度。除了口罩,那些一线城市必然要加大疫情监测的设备采购力度。加之一线城市普遍财力雄厚,那么疫情监测将不再仅限于口罩,而应该是红外体温监测仪,也就是体温枪。所以,这里就是预期差!

    卖方视角:空间有多大

    想到这里,局长马上查了下卖方研报,发现卖方机构也是最近才发布了这个品种的研报,让我们来看看:

    通过研报查询,我们看到了,关于红外体温检测的上市公司有四家:大立科技、华中数控、高德红外、睿创微纳。

    我们来看看卖方机构怎么说吧:

    1、大立科技。研报发布机构:中国银河、国信证券

    国信证券研报称,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大立科技作为军用红外设备生产企业由于其先天技术优势,应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向疫区供应自动外热成像测温仪,说明其技术能力受到国家认可。虽然此类设备是企业先于军用红外探测器发展的,但后来大力发展的军用红外探测器等技术对此类设备的更新和升级产生了巨大作用。

    2、华中数控。研报发布机构:东北证券

    东北证券研报称,受益于人体测温需要,红外智能体温检测系统需求暴涨,弹性巨大。红外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可用于人体体温快速筛查,原属于小众市场,主要应用于各海关口岸。疫情突袭,体温检测刚需爆发。根据工信部预计,目前来自各地各方面的红外体温检测仪需求大概2万台,整体需求将达到6万台,按照16万元/台均价计算,对应近100亿市场空间。

    东北证券进一步表示,国内供应商主要包括高德红外、大立科技、华中数控等。华中数控在该领域长期耕耘,产品早在2003年非典就发挥重要作用,有近二十年历史,年销售收入在3000万元左右,国内市占率一直排名靠前。今年此单一产品应该会带来收入的高速增长,同时该产品的毛利率高于公司的其他产品,预计对公司业绩将有积极贡献。

    东北证券认为,疫情发生后,应用领域迅速扩张,目前需求已延伸至机场、医院、地铁站,同时大型工厂、学校也会广泛采用,且此产品经此一“疫”,预计未来也会广泛运用于各主要公共场所。公司在手订单充足,生产即交付,供不应求。中长期来看,疫情控制后,预计各个人员密集场所将会重视此产品的安装,目前该产品售价不高,且作用巨大,应用场景和需求有望进一步爆发。

    3、高德红外。研报发布机构:浙商证券

    浙商证券研报称,证券时报21日报道,高德红外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快速响应,已在武汉天河机场、3大火车站和各大医院等人流集中点安装了50多台最新型号红外人体测温仪。高德董事长黄立表示,把防治疫情当做一场战役,春节不休假、加班加点,力保半个月内完成500-800台体温筛查产品的交付使用。

    浙商证券进一步表示,芯片自主可控量产,红外体温筛查仪助力疫情防控。此次投放的高德IR236系列红外体温快速筛查仪,采用第四代红外探测器,能够对大规模人群进行快速体温测定,通过筛查发热人群助力安检及医护人员提高疫情检测与防护效率,筑起“第一道防线”。

    浙商证券认为,公司快速响应投放测温仪,主要受益于公司技术实力雄厚且长期高研发投入。2003年SARS疫情中,高德研制的第一代红外人体测温设备就立下汗马功劳。经过十多年的技术研发,公司打造出全流程自主可控的三条八英寸、高性能红外探测器芯片批量生产线,成为国内唯一同时掌握百万像素级制冷及非制冷红外探测器芯片研发生产能力的企业,是国内产品线最齐全的红外热成像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

    还有一个科创板公司——睿创微纳,由于没有券商研报,这里局长就不多说了。

    局长再多说一句,建议大家花十几分钟看看这些券商的逻辑,逻辑永远比代码重要,而不是股价涨跌。

    还有哪些品种需要关注?

    目前抛开肺炎疫情,我们就单纯看个股的强弱程度,补缺的品种肯定是强势股,目前全市场补缺的个股有507只,占比13.3%。补缺的选股公式如下:

    【公式编写:通达信软件-功能-公式系统-公式管理器-条件选股公式-其他类型-新建-输入公式】

    不懂的朋友,来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问局长。

    还有一个方向就是确定性,有些行业短期被疫情打压,股价遭遇过度反应,那么只要这个行业的供求关系不变,那么未来一定会起来,但一定要选行业龙头,要的是确定性而不是弹性。

    院线、超市、机场这些,都属于确定性且供求关系不变的行业,对应的行业龙头目前性价比都不错,仅供参考。

    晚上学院不见不散

    千呼万唤始出来。今天晚上9点半,在公众号“道达”的财富赢家学院里,我们不见不散。

    快来加入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吧。

    福利一:学院有国内唯一一款针对股市情绪的量化工具——情绪宝,协助你抓住每年的波段行情;

    福利二:不定期分享投资的实战研究和行情感悟;

    福利三:每日分享一篇近期精华研报,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助你对股市越看越透彻,越走越顺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9点| 武汉出生30小时新生儿确诊:可能存在母婴垂直传播;林郑月娥:8日起所有从内地入境香港人士强制接受检疫14天;上海:乘坐地铁须戴口罩

    下一篇

    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加大中央和地方财政“三农”投入力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