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 武汉雷神山医院今天具备交付条件;教育部:组织22个在线课程平台免费开放2.4万余门课程;山东一患者隐瞒情况致68名医务人员被隔离,警方立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5 10: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武汉雷神山医院今天具备交付条件

    就央视新闻,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进入最后的冲刺决战阶段,今日(2月5日)具备交付条件。截至4日晚,箱式板房病房吊装完成96.5%,路面硬化完成过半,液氯加药间、液氧站、正负压站房、污染品暂存库等配套功能用房基础完成,污水处理站设备及管道安装完成,垃圾焚烧站结构施工也已完成。

    2丨教育部:高校要制定在线课程学习学分互认与转化政策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采取政府主导、高校主体、社会参与的方式,共同实施并保障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截至2月2日,教育部组织22个在线课程平台免费开放在线课程2.4万余门,覆盖了本科12个学科门类、专科高职18个专业大类。

    《指导意见》要求,高校要将慕课教师以及承担教学任务的所有任课教师线上教学计入教学工作量。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选修线上优质课程,增加学生自主学习时间,强化在线学习过程和多元考核评价的质量要求。制定在线课程学习学分互认与转化政策,保障学生学业不受疫情影响。

    3丨江西新增72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548例

    2020年2月4日0-24时,江西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72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例。截至2月4日24时,江西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48例,其中重症病例43例,治愈出院病例27例。

    4丨广东新增73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70例

    截至2月4日24时,广东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70例。4日当天全省新增确诊病例73例,新增出院12例,累计出院32例。无死亡病例。

    5丨山东一患者隐瞒情况致68名医务人员被隔离,警方立案

    2月5日,山东潍坊市公安机关发布通报称,2020年2月3日,潍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依法对故意隐瞒旅行史和接触史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张某芳立案侦查。

    更多阅读:

    生死时速:肺炎“救命药”离我们还有多远?

    最高可判死刑!疫情严峻,这些人还故意隐瞒、拒不配合,害了更多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热评|阻击新冠肺炎 莫让谣言跑过真相

    下一篇

    1 龙光地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