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确诊24324例,死亡490例!南京、宁波、哈尔滨…所有小区封闭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5 08:57

    每经编辑 李净翰     

    截至2月4日24:00,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24324例,死亡490例。

    截至2月4日24时,全国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3887例,新增死亡病例65例。

    全国累计确诊24324例,累计死亡490例。新增出院262例,累计已治愈出院892例,现有疑似病例23260例。

    2月4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3156例,新增死亡65例;全省累计确诊16678例,目前仍在院治疗12627例。

    在返程潮即将来临的压力下,如温州已经在各个小区实施实施“每户每两天可派1人出门采购”的出行管控措,而在2月4日,多个城市宣布实行对所有小区、企业、单位封闭式管理。

    全国累计确诊24324例

    据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2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887例(湖北省3156例),新增重症病例431例(湖北省377例),新增死亡病例65例(湖北省65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62例(湖北省125例),新增疑似病例3971例(湖北省1957例)。

    截至2月4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324例(海南省核减1例),现有重症病例3219例,累计死亡病例49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92例(海南省、湖北省各核减1例),现有疑似病例23260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52154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8457人,现有18555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39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8例(死亡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台湾地区11例。

    018d9986?Expires=18964829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gF0xmBZ3wL0TsslvgTRErieq6c%3D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正在改造为方舱医院 每经记者 滑昂 摄

    湖北省方面,2月4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3156例,其中:武汉市1967例、黄石市104例、十堰市27例、襄阳市103例、宜昌市44例、荆州市100例、荆门市22例、鄂州市50例、孝感市342例、黄冈市223例、咸宁市36例、随州市65例、恩施州15例、仙桃市37例、天门市11例、潜江市10例。

    全省新增死亡65例,其中:武汉市49例、襄阳市1例、宜昌市1例、荆州市2例、荆门市2例、孝感市1例、黄冈市6例、随州市2例、仙桃市1例。新增出院125例,其中:武汉市65例、黄石市8例、十堰市3例、襄阳市6例、宜昌市7例、荆州市3例、荆门市10例、鄂州市2例、孝感市2例、黄冈市11例、咸宁市1例、随州市6例、恩施州1例。

    截至2020年2月4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6678例,其中:武汉市8351例、黄石市509例、十堰市318例、襄阳市735例、宜昌市496例、荆州市713例、荆门市422例、鄂州市382例、孝感市1462例、黄冈市1645例、咸宁市384例、随州市706例、恩施州138例、仙桃市225例、天门市128例、潜江市54例、神农架林区10例。

    已治愈出院520例,死亡479例,其中:武汉市362例、黄石市2例、襄阳市2例、宜昌市4例、荆州市9例、荆门市16例、鄂州市18例、孝感市18例、黄冈市25例、随州市8例、仙桃市4例、天门市10例、潜江市1例。目前仍在院治疗12627例,其中:重症1809例、危重症711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81039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66764人。

    杭州:小区“全封闭”管理 返程人员居家隔离

    2月4日,杭州市防疫管控措施全面升级。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的通告显示,全市所有村庄、小区、单位都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每户家庭2天1人采购一次。

    事实上,从2月3日开始,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就已经感受到杭州市防控力度进一步升级。2月3日,记者所在小区的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住户信息查询,向记者询问个人信息、春节期间的来往轨迹,并叮嘱记者近期能不出门就尽量不要出门。

    4199b06a?Expires=18964829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FfKr46ze6w%2F%2FjXuiGoWHon9vHIU%3D

    小区出口关闭(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沈溦 摄)

    同时,居民出入小区也开始执行严格的身份证登记、车牌登记,以及从何处返回小区等信息登记,非开放通道则一律进行封闭。外卖人员也不被允许进入小区,所有外卖和快递一律放在小区门口专门的放置区。小区物业每天还安排消毒人员对小区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一名自浙江温州某地返杭,目前处于居家隔离状态的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表示,从防疫标准上,杭州下沉到小区的执行力度非常大,另一方面,相关的服务也非常到位。“我和太太春节期间往返温州一次,现在是老人和孩子五人一起居家隔离,第一天返杭,社区就有工作人员上门了解询问情况,并询问是否需要消毒水、口罩等防护用具。”

    a855426e?Expires=18964829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0%2F%2B%2FXxakksC%2F6%2FM5%2BZfpueZeOtQ%3D

    小区门外堆放的快递和放置的提示(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沈溦 摄)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在居家隔离开始后,一方面,物业安排安保人员一直在家门口执勤,严格执行隔离要求,另一方面,物业提供了包括专门送菜、送药的商店的联系方式,订完商品后,会有工作人员专门负责送菜到户。

    “应该说社区服务做得很到位,线上沟通也很顺畅,工作人员会常常询问需求,各类业主微信群、服务群每天都会发布资讯和服务信息,也会发布一些健康居家的小视频和建议。”

    另一名2月3日自河南老家返回杭州的人士则对记者表示,自己踏上回程火车前,向物业再三确认可以返回,但杭州市余杭区2月3日下午颁布了严格的“禁足令”,要求一律不得返程,导致自己一度被“拒绝”进入小区,最终是拨打了110,并和物业、社区等方面进行多番交涉,才得以回到家中。“能理解杭州为了防控返程带来的疫情压力而做出的措施和努力,但希望能够在执行禁令时有缓冲期。”

    12个“一律” !宁波发布最严防疫管控举措

    2月4日晚间,宁波市发布通告称,在前期各项防控要求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十二条”措施。包括所有市外来甬人员一律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及村(社区)报告、所有村(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等。

    b2c87d92?Expires=18964829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rf1v9%2B3zxAOIf1g6q2O852NDlM%3D

    福州各区县发布禁令

    小区封闭式管理,倡导每户每2天1人外岀!

    海峡都市报2月4日报道,福州市辖下鼓楼区、长乐区、马尾区、闽侯县、连江县、永泰县等区县发布最新疫情防控禁令,出台最严出行管控措施。

     

    39035026?Expires=18964829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ifPae3XvSgGSJjluOkk8rY1FE0%3D

    5b8d532a?Expires=18964829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2LaiWaKarK9JFw%2F3JQ0Oh2se%2B8%3D

    哈尔滨:确诊疑似病例小区需挂牌

    2月4日晚,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即日起,对已发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小区、村屯要实行挂牌管理,禁止人员和车辆出入。同时,全市所有居民小区、村屯、单位实行封闭管理,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除居家隔离家庭以外,每户家庭原则上每两天1人外出。全市城区内道路全天24小时对载客汽车实行限制通行,除公交车、出租车、特种车辆以外,全部采取日期尾号通行管理措施,每天只允许2个数字尾号车牌的载客汽车通行。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生产生活保障的人员车辆,可凭工作证件或证明文件通行,具体措施由市公安交管部门对外公布。

    南京:原则上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

    2月4日晚,南京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小区管理的通告,全面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小区物业公司必须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小区原则上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对无物业小区,按照属地原则,由社区干部、社区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组成专门队伍,落实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所有进出小区人员必须全部戴口罩,对不戴口罩进入人员进行提醒劝返。小区人员进出一律测温。

    景德镇:每户每两天派1人外出采购物资

    江西景德镇市4日发布通告称,为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景德镇市指挥部决定实施加强防控10条措施,包括全市所有村庄、小区(含开放式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除特殊需要外,倡导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第一财经、每经APP(记者:沈溦 叶晓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春节档首度空缺、情人节又集体撤档,2020年票房或减少近百亿

    下一篇

    每经9点丨新增疑似病例连续第二天下降;专家回应方舱医院床位密度高如何保障安全;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尚无判断疫情传播高峰、拐点的依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