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新增疑似病例连续第二天下降;专家回应方舱医院床位密度高如何保障安全;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尚无判断疫情传播高峰、拐点的依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5 09: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好消息,新增疑似病例连续第二天下降

    2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疑似病例3971例(湖北省1957例)。这是新增疑似病例连续第二天下降。此前,2月2日新增疑似病例5173例(湖北省3260例),3日新增疑似病例5072例(湖北省3182例)。

    2丨方舱医院床位密度高如何保障安全?专家回应

    据央视新闻,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蒋荣猛:我们会先对收治的病人进行排查分类。如果是确诊的,不会交叉感染,可以多人住一个房间;如果是疑似的病人,一定是要单人单间进行隔离。

    3丨解放军接管武汉谣言发布者被刑拘

    武汉市武昌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4日晚通报,2月3日晚上,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有消息在网上流传,称:“周边部队开始集结,各连锁酒店全部被政府征用,如果10号疫情不好转,解放军进城全面接管,每天的菜解放军按你家人口按需配给送你家里,封户。”该消息很快在网上网下传播,有市民开始在超市大量购物。武昌警方迅速开展调查,查明系李某(男,38岁)在网上发布该消息,并于4日将李某抓获。其交代所发布信息是自己编造。目前,李某因涉嫌犯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4丨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尚无判断疫情传播高峰、拐点的依据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这位非典时期曾担任北京医疗专家组组长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日前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对于社区传播疫情,目前严重且情况并不甚清楚,绝对不能轻视。现在还没有判断疫情传播高峰、拐点的依据。大疫时期最有效的办法,一是控制传染源、二是救治患者。当前,国家已经采取了普遍延长放假等举措,这是果断之举、英明之举。随着各项有效措施的扎实推进,效果会得到体现。我们要团结一心向前看,共克时艰。

    5丨四川新增确诊病例19例,累计301例

    2月4日0-24时,四川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9例(成都市5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9例。截至2月4日24时,四川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01例,301名患者中,危重14人,死亡1人,治愈出院23人。

    6丨早间公告:阳普医疗医用外科口罩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阳普医疗:医用外科口罩已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中新集团:中新科技城相关地块挂牌出让,公司将可实现归母净利5.3亿元至6亿元。
    ST荣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发了病毒基因组进化关系的分析流程,可实时监控病毒变异情况等。
    贝达药业:控股子公司Equinox与EYPT签许可协议,独家授权EYPT以局部注射方式开发酪氨酸激酶抑制剂Vorolanib(CM082)来治疗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等眼部疾病。

    7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5%

    更多阅读:

    紧随公募,私募也出手抄底!这家百亿私募自掏腰包1亿加仓,还有私募老总押上全部流动资产

    早财经丨疫情拐点何时到来、武汉为何确诊病死率高,专家回应;12306考虑推出“隔号售票”实现旅客分隔而座;多地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美股收涨,道指涨逾400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国确诊24324例,死亡490例!南京、宁波、哈尔滨…所有小区封闭管理!

    下一篇

    无外出、无接触、患者楼上夫妻就被感染?官方回应“隔楼传染”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