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李兰娟院士团队发布重大抗病毒研究成果 “阿比朵尔、达芦那韦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国家卫健委:调集20家方舱医院、3个移动P3实验室支援武汉;油价大降:明起加满一箱油少花16.5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4 17:5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李兰娟院士团队在汉发布重大抗病毒研究成果 “阿比朵尔、达芦那韦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

    据长江日报,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团队,在武汉公布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最新研究成果。李兰娟院士说,根据初步测试,在体外细胞实验中显示:(1)阿比朵尔在10~30微摩尔浓度下,与药物未处理的对照组比较,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达到60倍,并且显著抑制病毒对细胞的病变效应。(2)达芦那韦在300微摩尔浓度下,能显著抑制病毒复制,与未用药物处理组比较,抑制效率达280倍。

    2丨北京市卫健委:应优先安排急危重症患者合理治疗

    据央视新闻,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医疗机构应该优先安排急危重症患者,特别是符合手术或者治疗指征的要进行合理的安排、合理的治疗。

    3丨国家卫健委:调集20家方舱医院、3个移动P3实验室支援武汉

    据中国网,国家卫生健康委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武汉一床难求现象,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4日表示,“我们已调集20家方舱医院,从今天开始将陆续到达武汉;我们又从全国陆续调集1400名护士到武汉看护患者;同时从中国CDC、中国医学科学院、广东省CDC调集了3个移动P3实验室。”她说,希望通过这些综合举措,做到让患者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4丨2020年油价首次大幅下调!明起加满一箱油少花16.5元

    发改委:自2020年2月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420元和405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33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35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35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6.5元。本次调价是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首次大幅下调。

    5丨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49.20亿元 贵州茅台净买入7.11亿元

    港交所4日数据显示,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49.20亿元。沪股通方面,贵州茅台净买入7.11亿元,中国国旅净买入5.74亿元。深股通方面,格力电器净买入5.42亿元,宁德时代净买入5.16亿元。

    更多阅读:

    李兰娟院士团队在汉发布重大抗病毒研究成果 “阿比朵尔、达芦那韦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有钱更有信心!除了拥有2000多亿元入市资金,公募基金今天又出更狠一招……

    下一篇

    硬核抄底!18家公募自掏腰包,至少18亿加仓A股!高管、基金经理也出手,掏钱补“弹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