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向资金买入势头不减!沪指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涨逾2%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4 09:58

    每经编辑 叶峰    

    A股今日开盘延续跌势,沪指开盘跌2.23%,深证成指跌2.05%,创业板指跌0.54%。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逾3000股飘绿,1200股跌停,22股涨停,上涨个股只有504股。

    开盘后,指数快速拉升,沪指翻红,创业板指大涨超2%。

    昨日北向资金扫货的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分别涨逾2%和4%,带动权重股走高,上证50大涨1.5%。

    特斯拉概念股继续走强,宁德时代封板,相关涨停标的十余只。

    另外,北向资金买入势头不减,A股开盘仅仅20分钟净流入金额已达28亿元。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疫情状况是当前影响市场的最大变量,在确诊人数和新增疑似人数峰值后,市场情绪将有所缓和,市场关注点会转移到复工情况与对冲措施节奏。而在确诊人数拐点和2月复工情况明朗前,市场需要等待和耐心。在疫情影响下,经济会受到较为明显的冲击,流动性将保持宽松。债券类资产将相对占优,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长端国债。在股票市场中,如果市场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我们建议投资者在防范风险的基础上,关注超跌权益类资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立春,三山镇“瘟疫”

    下一篇

    每经10点丨首批患者被转运至火神山医院;李兰娟说坐电梯不必戴手套,勤洗手即可;黑龙江省高院:故意传播新冠病毒者或最高判死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