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七部门: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各项工作

    2020-02-03 20:53

    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发布关于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当前,春运返程高峰在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要坚持“防运并举、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周密部署”的原则,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各项工作。保障公路网通行顺畅。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的要求,切实保障公路网有序运行,不得未经批准擅自采取封闭高速公路、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硬隔离农村公路等措施。

    严格控制交通运输工具客座率。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指导交通运输经营者统筹运力安排,合理优化运营班次,加强售票管理,为乘客隔位、分散就座以及在交通运输工具内设置途中留观区域创造条件。具备条件的,应在售票、值机等环节安排乘客在交通运输工具内分散就坐。旅客列车、三类以上客运班线客车和客运包车、客运船舶、飞机等交通运输工具应在车厢(客舱)后部预留必要区域或座位,供途中留观使用。

     

    上一篇

    春节档缺席、鼠年首个交易日影视股跌停 今年票房或减少近百亿

    下一篇

    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地产股普跌 业内:疫情短期影响无碍中长期基本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