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中央:所有紧缺物资实行国家统一调度;财政部: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贴息支持;河北:疑似患者医疗费用也由政府承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2 19:5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所有紧缺物资实行国家统一调度

    据央视,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保障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疫情防控物资需要是重中之重。国家已集中人力物力支持。会议确定,要加快湖北医院和床位建设,组织更多呼吸、重症等高水平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抓紧弥补湖北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缺口。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各单位要帮助解决重点医用防控物资生产运输遇到的问题。所有紧缺物资实行国家统一调度。湖北省要做好医疗防控物资管理、优化使用。

    2丨财政部: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贴息支持

    财政部:对2020年新增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提供优惠利率信贷的基础上,中央财政按人民银行再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贴息资金从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

    3丨公安部交管局:春节假期全国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一半以上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日通报,1月23日至2月2日春节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与去年春运同期相比下降53%,主干公路通行正常,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4丨河北:疑似患者医疗费用也由政府承担

    据人民日报,继推出确诊患者救治费用全额补助措施后,河北省财政厅又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医疗费用保障措施,明确疑似患者医疗费用由政府承担。

    5丨成都:购买退烧药的人员必须实名登记

    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通告中要求,各实体药店、网上药店对购买退烧药的人员必须实名登记。

    更多阅读:

    "中国经济将在疫情后反弹!”IFM上调中国2020年经济增速预期至6%,瑞银建议逢低买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各实体药店、网上药店对购买退烧药的人员必须实名登记

    下一篇

    我在武汉·每经记者Vlog(11):今天,火神山医院交付!医院病房是这样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