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钟南山院士回应病毒粪口传播风险:有可能,值得高度警惕;湖北公安机关启动战时奖励机制;英雄机长刘传健送四川医疗队赴武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2 17: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钟南山院士回应病毒粪口传播风险:有可能 值得高度警惕

    据央视新闻,今天(2月2日)下午,总台央视记者就新型冠状病毒粪口传播的问题独家采访了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

    钟南山:新型冠状病毒有可能通过粪口传播。现在这个问题应该非常重视,因为在粪便里已经发现病毒,粪便是否传染病毒值得高度警惕。因为在湖北、江西等有些地方,还有使用便桶的习惯,还会在鱼塘里洗,确实要引起防控注意。从研究来看,已经患病的人,首先要了解粪便中有没有病毒,粪便带病毒人有多少,要一步一步来调查。从了解来看,尿液初步没有,但大便确实要引起注意。

    2丨湖北:公安机关启动战时奖励机制

    据新华社,记者2日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抗击疫情期间,湖北各级公安机关已全面启动战时奖励机制。据了解,战时奖励机制以疫情防控一线为重点开展奖励表彰,通过综合运用记功嘉奖、通报表扬、发慰问电和嘉奖令等多种形式,实行按绩施奖、有绩必奖, 坚持加大力度、提高时效, 大力表彰奖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 激发民警、辅警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推动各级公安机关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3丨英雄机长刘传健送四川医疗队赴武汉

    据四川观察,2月2号下午,四川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20余名医护人员和相关物资将出发前往武汉。根据民航局安排,此次运输任务由四川航空公司承运。据了解,承担本次任务的是“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他是主动申请执飞本次航班。

    4丨昆明市长:一般公务人员不用KN95口罩,让给医护人员

    据昆明日报消息,2月1日下午,昆明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五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强调,“其他公务人员一律不准用KN95级别的口罩,把专业的防护设备让给更需要的基层医护人员。”王喜良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接到下发物资后,要坚决执行零库存原则,做到物资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分发。全力以赴保障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供应需求。要积极发动、倡导全市各级公职人员以及广大市民,采取重复使用、自制简易口罩等办法,最大程度节约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和支撑。

    5丨中证协:证券行业重点加强检测维护 确保信息系统平稳运行

    中证协表示,证券行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疫情防控组织保障,认真维护运营稳定。证券公司研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和详细安排,要求主备岗人员配备充分,重点做好总部数据中心和营业部系统的安全防护,认真组织交易设备、系统运维、网络安全检查,积极参加交易所统一组织的集中交易系统联调测试,着力提升系统服务能力,确保交易、清算、结算等各环节运行通畅。

    6丨全国股转公司:免收湖北省挂牌公司2020年年费

    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公告称,免收2020年湖北省新增挂牌公司、新增优先股的挂牌初费及当年年费,免收湖北省存量挂牌公司的2020年年费。

    7丨大商所:自2月3日起暂停夜盘交易时段

    大商所发布通知,自2020年2月3日起,暂停夜盘交易时段,暂停期间所有合约集合竞价时间为08:55-09:00。夜盘交易时段恢复时间交易所将另行通知。

    更多阅读:

    报告7000万“云监工”,火神山医院交付军方!你们需要了解这7个问题

    明天开市!央妈开闸放出1.2万亿资金,证监会也有重磅表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明天开市!央妈开闸放出1.2万亿资金,证监会也有重磅表态

    下一篇

    试剂盒困局中,西安企业做了什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