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潘光伟:多家银行将对湖北省内小微企业经营性贷款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上海暂不组织2020年事业单位集中公开招考;2人销售伪劣口罩58万余只被抓,涉案价值600余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2 14:5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潘光伟:多家银行将对湖北省内小微企业经营性贷款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

    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就银行业全面助力疫情防控接受记者专访时提到,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渤海银行等多家银行纷纷表示,对湖北省内普惠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主经营性贷款,在现有利率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浙江网商银行针对150万湖北小店和正在抗击疫情的30万医药类小店,不抽贷不断贷,并对利息下调10%。潘光伟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服务疫情流行地区防控企业的同时,也积极助力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差异化优惠的金融服务。

    2丨疫情防控期间,上海暂不组织2020年事业单位集中公开招考

    根据国家和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上海暂不组织实施本市2020年事业单位集中公开招聘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和工作安排将视疫情解除情况和防控工作实际再行确定,届时向社会发布。​​​​

    3丨2人销售伪劣口罩58万余只被抓,涉案价值600余万元

    2月1日,太原警方协助北京警方,经过连续10小时奋战,在太原市小店区、万柏林区一举抓获2名销售伪劣口罩的重大犯罪嫌疑人,该二人销售伪劣口罩58万余只,涉案价值达600余万元的。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章(男,1996年12月出生,太原市小店区人),罗某毅(男,1997年3月出生,太原市万柏林区人),该二人利用疫情爆发之机,赴山东高密购买假冒3M品牌口罩58万只价值600余万元,销往京、津、冀三地,共获利58万余元。目前该2人已交由北京警方依法查处。

    4丨上海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82例 

    上海市卫健委今天(2月2日)通报:2020年2月2日0—12时,上海市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15例;新增确诊病例5例,其中重症1例。确诊病例均为本市常住人口。截至2月2日12时,上海市已累计排除疑似病例389例,发现确诊病例182例。确诊病例中,男性93例,女性89例;年龄最大88岁,最小7岁;110例有湖北居住或旅行史,5例有湖北以外地区居住或旅行史,64例有相关确诊病例接触史,3例无湖北接触史;外地来沪人员74例,本市常住人员108例。目前,160例病情平稳,7例病情危重,4例重症,10例治愈出院,1例死亡。尚有220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5丨加拿大卫生部长:不会效仿美国宣布新型冠状病毒为国家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据央视新闻,加拿大CBC新闻2月1日报道,加拿大卫生部长帕蒂·哈杜(PattyHajdu)表示,加拿大尚未准备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为国家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帕蒂·哈杜在1月31日接受采访时指出,根据目前疫情,加拿大暂不考虑将新型冠状病毒宣布为国家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也不会像美国那样采取限制外国人入境的举措。

    6丨央行营管部:将于2月3日正常对外履职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2月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金融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表示,根据人民银行总行要求及《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市企业灵活安排工作的通知》精神,营业管理部将于2月3日正常对外履职。

    更多阅读:

    现场丨工人日夜赶工连续奋战20余小时 火神山医院部分病房已现雏形

    女子倒卖政府捐赠口罩?官方深夜通报:正在调查!捐赠方回应来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美

    下一篇

    快手、抖音、微视撒了40亿 你能抢到多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