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通报“战疫情”新进展:未来几天将有更多病人陆续出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1 15:23

    四川省卫健委党组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沈骥表示,在疫情蔓延期间,大家一定要把自家的老年人、长辈或家里有慢性疾病的这些抵抗力较差的家人保护好照顾好,让他们尽量不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让他们最大程度减少发病的可能。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截至1月30日24时,在四川确诊177名患者中,有1人治愈出院,有1例死亡。 

    在今天(1月31日)下午举行的四川省第二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卫健委党组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沈骥针对上述病例进行了详细介绍。

    治愈出院的杨某,为武汉回川人员,是输入性病例,到成都发热后经精心治疗,入院后14天痊愈出院,这是四川首例确诊病人也是第一例痊愈出院病例。

    第二例是张某,80岁,既往有高血压、冠心病病史,入院时已经严重的呼吸衰竭、心率衰竭,肺部感染非常严重,经过医生千方百计的抢救,最终因多器官衰竭去世。

    沈骥表示,专家分析张某的死亡原因有两个,“一是高龄导致免疫功能低下,所以她发病一开始就是危重,双肺严重感染的危重病人,二是她是合并多个严重的慢性疾病,加之年老,多个器官功能已经减退和衰减,所以她病后很快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造成死亡。”

    从这两例病人的救治和转归过程看,沈骥说,有两个信息要和公众分析一下。

    一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经过科学及时有效的治疗是可以痊愈的。目前,从该病的发病、病理以及这个病对人体损害的角度来,专家认为此病是可以治愈的,所以一般情况下大多数病人会在住院治疗后两周左右陆续出院。“我相信,在不久的几天内四川省会有更多的病人陆续康复出院。”

    第二,做好老年人群或者有基础疾病患者这种脆弱人群的防护非常重要,从全国各地的病例情况看,老年人或者有慢性疾病这种脆弱人群感染这个病之后,往往病情比较严重,死亡率也很高。

    他在会上强调,在疫情蔓延期间,大家一定要有一个意识,把自家的老年人、长辈或家里有慢性疾病的这些抵抗力较差的家人保护好照顾好,让他们尽量不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让他们最大程度减少发病的可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农发行4天审批应急贷款12.63亿元支持疫情防控

    下一篇

    乒乓球亚洲杯将推迟进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